交通局谱写中国梦主题活动汇报

时间:2022-07-10 09:07:09

交通局谱写中国梦主题活动汇报

中国梦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想,每个人是谱写中国梦的细胞,必须千方百计激活每个干部职工的动能,凝聚每个干部职工的能量,才能快速高效的实现伟大中国梦。县交通运输局着力在激发干部职工主动融入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去,科学引领每个干部职工按照合理路径实现中国梦,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在两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实践中,做到“五个一点”,真正让实现伟大中国梦在交通运输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攻破一个难点

交通运输工作战线长,覆盖面广,各项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各股室,各成员皆担负重任,轻轻松松应付不了,随随便便完成不好,马马虎虎攻克不下。铸梦中国,畅圆交通,迫切需要每个股室,每个交通人,勃发精气神,狠咬紧牙根,凝成一股绳,千方百计找准一个难点,负重爬坡攻破一个难点。

二、改正一个缺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告诉我们,缺点自然而正常的存在,不必遮掩,不必逃避。圆梦的征程,就是不断攻克困难,战胜自我弱处,达到自我完善,实现价值的过程。改正一个缺点,征战交通,就是告诉我们要直视软肋,修正不足,逐渐突破自我,深化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三、打造一个亮点

一潭没有涟漪的湖面,是孤独的,是寂寞的,是毫无生气和活力的。墨守成规,机械行事,毫无生气的干事局面,在今天奋勇争先,千帆竞发的创业大潮中,注定平庸,注定落后。集聚广大交通人的聪明才智,每人、每岗打造一个亮点,聚拢一处,畅通新的梦想,就定能华丽铸就。

四、筑牢一个据点

公生廉,廉生威,廉洁自律是干事创业之根基。交通系统一直都是腐败多发、易发的高危领域。作为国家机器,权力的行使者,若搞权力寻租,以原则换友情,以纪律换利益,就势必腐蚀个人,败坏事业,梦断廊桥。每个交通人,在争做最美交通人和交通尖兵的征途中,务必筑牢一个自律据点,严守一道廉政防线。

五、形成一个支点

开展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铸梦行动,激活每个交通人,倡树新风尚,集聚正能量。每人一个支点,一面旗帜,每股室就是一个堡垒,一层屏障,整个交通战线就是一座坚不可摧的长城。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在思考,每个人都在行动,大家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