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查改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05 09:42:42

交通查改落实情况报告

一、组织领导到位,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干部作风建设意义重大,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实保障,为此,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根据市、县活动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创造性的提出在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县暨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中开展“三查三改三落实”活动,即:查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查影响发展环境的人为因素,查制约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主观原因,改进工作作风,改革发展环境,改革发展举措,落实为民服务措施,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行业主管部门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年度业务工作目标任务。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是制订了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及内容,强化了工作要求,二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总支书记、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三是抽调4名精干人员组建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活动开展工作。

二、舆论宣传到位,营造活动良好氛围

活动要开展好,舆论宣传是基础,为此,我局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一是于4月18日在县农行六楼会议室召开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康定平副局长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4名职工代表发言,董外院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二是悬挂了宣传标语2条,刊出了专栏2期,编写了工作简报2期;三是完善奖惩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闻报道、理论调研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投稿积极性,在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赣源报》、电视台、县广播电视台等市县媒体体载活动报道8篇,通过以上举措,为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整改落实到位,力求活动实效。

1、深入查摆问题。一是自身查找,利用召开座谈会、干部职工会,查找自身工作存在不足;二是广泛征询,发放征求意见函200余份,征询社会各界对交通行业的意见建议,三是设立了意见箱,大力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诉求。

2、认真梳理。对征求的各方意见,我们认真进行了梳理,共涉及3个方面11个问题,我们按照工作职能和分工,建立了问题台账。

3、扎实整改。一是制定了《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三查三改三落实”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整改内容和目标。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每个问题均落实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期限。三是狠抓落实,严格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存在问题能整改的及时进行整改,不能整改的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实行周督查机制,对整改情况进行月通报,目前,农村客车脏乱差现象、屏燕公路路面差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四、工作措施到位,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全面发展

1、完善机制,提升办事效能。一是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相关制度;二是实行公开服务承诺,通过电视、赣江源报等媒体公开服务事项、办结时间、监督电话等内容;三是完善行政审批,涉及行政审批项目一律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结,全面缩短办事时限,行政许可缩短规定一半的时间,营运手续实行限时办理。

2、重点公路建设加快推进。一是扎实推进县乡公路改造。至、至公路完成施工图设计并通过上级部门评审,现正抓紧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9月启动建设。二是加快实施燕首至宁石亭公路路面维修工程。工程于5月初启动建设,已完成路面维修15000平米,完成投资150余万元,占总投资的72%。三是氟化氢项目进园道路完成外业勘测及施工图设计。四是做好县城至长江段一级公路、东环路、城南大道改造工程协管工作,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3、运输市场逐步发展。一是县物流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完成了项目选址和园区土地规划平面图,县政府已通过工作方案,成立了相关工作机构;现已聘请广东省物流协会加紧编制项目总体规划工作,预计9月开工建设。二是运输产业持续发展。截止目前,全县共有货运车辆1142辆共计2191吨,营运客车115辆(班线客车84辆,公共汽车6辆,出租车25辆),辖区内有机动车维修行业133户,普货企业4家,驾驶员培训学校2家。年内新增货运车辆13辆计25吨。

4、市场监管得到加强。一是积极开展打非治违和驾培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活动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对在县城各地段停放的“黑”车进行了摸底。上半年共查处无证经营20起,查扣黑车16辆,(其中“黑”教练车2辆),沉重打击了非法经营者的嚣张气焰,保护了经营户的合法权益,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二是完成运输行业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县中心客运站、新世纪交运公司被评为AAA级客运企业(站);县兴隆修理厂、大众汽修厂、顺发汽修厂和机动车驾校被评为AA级(合格)企业。该活动对促进企业加强管理,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取得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0日组织相关人员在县城莲花万景城广场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客运安全知识等内容的材料300余份,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150余人(次)。四是加强城区农村客运车辆秩序整治,加强了源头管理和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加大对农村客车秩序的管理,禁止其进入城区揽客和在学校门口接送学生,对违规车辆和人员出台新的处罚规定,确保道路客运安全、平稳、有序。

5、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是提升办事效能。所有业务一律进入县行政中心窗口,实行“一条龙”办公,并大力缩短办理时间,行政许可缩短一半时间办理,其他业务当场办理,极大方便广大群众。二是深入开展“十佳”客运驾驶员评选活动,规范司乘人员统一着装和文明用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继续开展“爱心车队”服务活动,召开了联席工作会议,对高考、中考免费接送考生“爱心车队”活动进行部署,共30辆车参加了该项活动,“中考爱心车”开通300多趟,免费接送中考学生1500多人次,极大方便了考生的出行,深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

6、服务节庆活动扎实有效。一是大畲路堤合一工程路面工程完工。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难题,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倾公路站全站技术力量现场监管,实行倒排工期和日督查制,狠抓工序关和材料关,于7月1日全面完成水泥路浇筑。累计完成清表5234m3,填土方55134.5m3,圆管涵160m,浆砌挡土墙1150m3,20cm厚砂砾垫层11399m2,15cm厚水泥稳定砂砾基层10724m2,20cm厚水泥混凝土面层10048m2,实现投资300余万元。二是扎实做好旅游公路安全隐患和水毁修复工作,目前,已完成水沟砌筑630立方米;圆管涵制安30米;路面修补515平方米;挡墙砌筑750立方米;塌方清理8000余立方米。工程于7月15日全面完成,确保了节日期间交通畅通。三是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交通旅游图制作。

7、服务招商引资有新突破。一是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局主要领导亲自前往上海、浙江等地,拜会森马集团公司高层并推介项目。二是积极做好外资引进工作,完成人民币进资任务350万元,现汇进资8.51万美元,三是继续服务好引进企业。目前,乔威漆业有限公司进展顺利,完成厂房、办公楼、职工宿舍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00万元,预计8月竣工投产。荣城鞋业有限公司年内实现产值900余万元,上缴税收90万元。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活动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自选动作不多。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力争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