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开展三送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1 09:03:22

环保局开展三送活动情况汇报

今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安排,我局“三送”工作继续挂点在村。村全村面积8平方公里,共有10个村民小组,分别为、、、、、、、、、小组。总户数396户,总人口1575人。村有耕地面积1174亩,其中水田994亩,旱地180亩,人均耕地0.75亩,有林地面积7600亩,人均山地4.82亩。在“三送”中,我局“三送”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宣讲方针政策,体察社情民意,解决群众疾苦,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组织,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提高了干部做群众工作和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一、坚持责任包干制度,责任到人,一抓到底

我局在“三送”工作中坚持分管领导抓总作用,队长、干部整合力量和资源,全面落实责任“三包”:一是分片包干。给“三送”干部每人划分一个村小组作为自己的“责任区”,确保了“三送”活动全覆盖。二是重点包扶。以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种养大户、上访户和老党员老干部为包扶重点,以包扶对象生产生活发生明显变化为主要考核指标,每名“三送”干部分别结对包扶由以前的20户增加到现在的50户,并张贴好联系拍,确保做到帮有计划、帮有措施、帮有成效。目前已经全村全覆盖走访2次,同时重点时期重点走访,“两会”期间重点走访了上访户,做到上访户行动动态清楚,为两会期间构建良好的安定环境。

二、加强村的基础工程建设

今年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村将继续开工建设一批道路、水渠等项目工程,我局三送干部积极支持和协调部门关系,抢抓在春耕之前新修完成小组水渠2600米,公边水渠1500米及配套的小型水陂4座,维修加固水渠500米,清淤450米,维修渗漏水陂一座,确保了村民的春耕生产和灌溉。年初新修了323省道至王塅、至水泥公路1.3公里,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下一步我局“三送”工作还将继续加强协助村的项目建设,一是小组至小组的水泥公路1.6公里,目前该项目已准备开工,修建路基;二是新修小组电排设施,及配套的水渠建设。为此我局“三送”干部于4月18号在小组召开群众了会议,目前该项目已准备建设。三是小组农村电网升级建设,该村小组没有单独的变压设备,从远的地方拉线过来,导致电压低,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我局“三送”干部已经跟供电部门反映,并写了一份关于屏山镇村小组新增变压器的请示。

三、目前“三送”取得的成效

“三送”工作的开展建立起了党群、干群沟通的桥梁,为人民群众做了好事、实事。一是我局“三送”干部,走访全村396户农户全覆盖,为基层排解矛盾纠纷11件,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3件,为困难群众送上帮扶慰问金3000元。二是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600余份,让群众能及时了解党的大政方针,宣讲法律法规,帮助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三是加强在土坯房改造工作中的服务,为改造户建立台帐,及打印、复印上交到镇里的资料。、小组集中改造点老房子的丈量、拆除等,加强思想动员工作,今年以来在该集中改造点已主持召开群众会、理事会成员会议8次。目前其他分散改造户已经开工建设1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