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污染源调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3 03:41:58

环保局污染源调查工作报告

根据省市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工作的安排和部暑,我县紧急召开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布置会,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以及普查办公室,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落实普查经费10万元,对普查人员进行了培训。现将普查动态更新调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1、召开了全县性的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布置会,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以及各阶段工作任务,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以及普查办公室,聘请一名数据录入员和一名环保专业技术人员。

2、新增企业依据环评审批以及“三同时”验收确定,同时根据环境监察和环境监测部门提供的企业名单核对,没有遗漏排污单位。

3、农业源由环保局负责调查与填报,农业局提供农业源名单、地址,并参与表格审核。2008年和2009年新增农业源名单已确定。

4、分三个调查组全面开始调查,目前已完成工业源表格发放,工业源调查表发放的范围和数量与环保部门确定的调查名单一致。

5、工业源拟发表调查企业数38个,农业源拟发表调查企业数10个。目前,工业源已发表38份,收回10份;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发表1份,收回1份;农业源未发表调查。

6、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调查表格已收回,普查对象填报了基本信息,未填写产排污系数表。生活源表格还未填写。

7、成立了调查表格数据审核以及修改小组,对已收回的10个工业源表格和1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表格进行审核,从审核反馈情况看,填报项目齐全,数据准确,来源可靠。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部分企业负责人不在厂内,调查表格盖章以及企业负责人签字受到影响,影响调查进度。普查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技术人员少,影响表格填报和审核进度。

三、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一是合理安排入户普查次序,避免上门找不到负责人,提高普查效率;二是加快入户调查工作进度,同时要确保数据来源可靠、真实;三是做好“三个同步”,即入户调查与表格审核、修改与数据录入同步进行,白天入户调查,晚上审核修改普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