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效能和水平提升汇报

时间:2022-03-23 03:26:13

环保局效能和水平提升汇报

根据县委办《县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集全局之力全力抓好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了县环保局围绕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县环保局围绕推进工业和农业现代化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进一步深化重大产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建设

为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对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7个审批事项审批时限进行梳理压缩,将“权限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7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将“权限内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15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项目。

三、加快项目县级审批力度

今年,我局对全县工业企业项目下达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竣工验收报告和试生产的批复共计9个,较去年增长50%。从某种意义上说,推进了我县工业化步伐。

四、向上争取资金,迈开土壤污染防治步伐

我县是一个烟叶生产大县,烟叶基地土壤反复轮种,污染较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切实改良镇烟叶基地土壤,提高烟叶质量和产量,经县发改委立项批复,我局向上争取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100万元。

下步,我局将按照峡办发[2013]1号文件要求,继续抓好工业和农业现代化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