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县生活垃圾填埋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9 09:25:06

某县生活垃圾填埋工作情况汇报

首先,感谢省、市、县发改委部门和各位专家对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扩建工程的关心和支持。在省、市、县各级发改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帮助下,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扩建工程被列为2012年国债建设项目,国债资金到位后,我们立即组织开展有关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都很顺利,下面我分三个小部分进行汇报:

一、项目建设背景

原县垃圾填埋场位于105国道以县镇村境内,垃圾处理采用简易填埋法。由于该处理场容量较小、使用年限较短等原因,加之简易填埋不符合创建国家卫生要求,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重新选址,2012年4月,由县政府牵头,组织规划、城管、林业、土管、溧江乡、镇等责任单位进行了多次规划选址,经反复比较论证,确定了垃圾处理场的场址位的位置,建设地点位于镇村原垃圾处理场旁800米,该址距国道4.5公里,距县城中心城区11公里,1公里周围无村庄,选址较为科学、合理。

二、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情况

首先,为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扩建工作,我县对该国债建设项目非常重视,将该项目列入了县委、县政府的产业督查项目之一,于2012年4月成立了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扩建指挥部,两位县领导领衔主抓,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环卫所院内。

其次,为确保扩建工程顺利开展,我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向市发改委报批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向市环保局报批了环境影响报告书。2012年8月,全面完成了征地工作,共征地394.25亩。2012年11月由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编制完成了初步设计。2012年12月由核工业华二六三工程勘察院完成了地勘报告。

再次,为确保项目工程规范有序运转,项目法人县城市管理局委托县长城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所有工程进行公开招标,同时为把好工程质量关,聘请县公正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行工程质量监督并签定了监理合同。

三、工程进展情况

目前,正在施工的工程有:进场道路工程、简易水泥路面工程、场地平整、垃圾主坝、分隔坝工程。上述各项工程全部进行了招投标,全面进行了工程监理,都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