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季度发展报告

时间:2022-01-13 03:08:25

环保局季度发展报告

自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以来,我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依据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现将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小结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干部队伍,既是创建最优发展环境,规范机关行为关键所在,也是适应环保事业在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为抓好队伍,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我们继续把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培训作为全年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在政治理论上,继续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法律法规上,我们坚持以环保法为重点,加强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考试,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提高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的自觉性。

二、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在发展提升年活动中,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法规意识,规范员工行政行为,我局继续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AB岗制度、工作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失职追究制度、执法程序、执法监督、案件回访、领导接待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有效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正确履行职责的责任心和爱岗敬业精神,有力推进我局发展提升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把发展提升年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我局结合“创先争优”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一是环保新闻征文活动;二是开展遵章守纪标兵评比活动;三是开展政令畅通,落实局工作任务先进股室评比活动;四是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五是开展机关优秀员工评比活动;六是开展理论、科技、业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这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了爱岗敬业的服务水平,全面调动了全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了环保事业的发展提升。

在今后的“发展提升年”活动中,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意识,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创优发展环境,为实现我县加快推进主攻项目、决战“两区”的发展战略及建设生态、和谐、富裕、幸福安康的新吉水而努力,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努力做好第三季度工作,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