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特色报告

时间:2022-01-13 02:58:19

环保局特色报告

一、机关效能建设

2012年,县环保局结合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管理。为杜绝“脱岗、虚岗、串岗、私岗”四岗现象,我局注重从具体问题抓起,从抓解决机关干部上下班迟到早退及会议迟到缺席随意走动的老大难问题入手,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8点由一名局领导实行带班签到制,重新修定了考勤制度、会议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对考勤范围、考勤办法、考勤时间、考勤种类、公务外出、外出报告、请销假的处理等作了详细的规定。

二、机关基础能力建设

为了适应时展的趋势,不断把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改革传统工作方式方法,我局在办公大楼一楼安装了显示屏,每天不停的轮播相关国家环保政策、法规和排污费收费标准,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为每个科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一系列办公设备,加强了信息化的建设,推动了工作方式的不断改进。运用微机分门别类的建立资料库,推动了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高,同时加强了对职工的学习培训,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干部职工自学活动,学习各项关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从而全面提升各职工的业务知识水平。

三、排污费征收工作

没有重量级企业,排污费征缴工作矛盾一直突出,为了完成年年增长的征缴任务,我们通过多年的摸索,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一是既抱西瓜又拣芝麻。大的企业一个不落地征收,小的企业采取地毯式的查找,想办法征收,有的只有几十元也不放过;二是把监察大队分成二个中队分片包干,由二名副大队长带队,既避免了人浮于事,又调动了二个中队的积极性;三是对个别“钉子户”,我们充分运用法律武器,走法院强制执行的路子。确保了该征的都能全部足额征收到位并100%上交县财政。通过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2012年,我局在市的县市中率先完成排污费收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