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机关党务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07 10:31:09

果业机关党务情况报告

根据县委办文件精神,我局组织人员,对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自查工作,查缺补漏,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改版局党支部系统文件格式,现就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开展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安全保密工作自查。

我局保密工作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为依据,坚持“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既确保国家秘密又便利各项工作”的方针,实行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保密部门与业务部门相结合,依法管理国家秘密,不断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和现代化服务的指导思想。维护加强保密教育,健全保密法规,发展保密技术,强化保密管理,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做到了无泄密事件的发生。

1、在涉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方面。

严格执行《涉密计算机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将抓好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管理放在突出位置。规定不得将各类涉密计算机光盘,移动存储介质外借,责任到人,严防丢失;实行局域网与互联网物理隔绝。目前,全局没有涉密计算机上网,并严格执行上网信息审查制度。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没有处理过保密文件资料(包括登记文件目录);没有向废品收购部门出售密级文件资料的现象。制定了《县果业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县果业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涉密资料按规定形式和份数送交保密领导小组建立资料目录,实行统一管理。

2.在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方面。

积极宣传新《保密法》,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手机信息、标语、板报大张旗鼓的宣传新《保密法》,使保密教育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把保密教育纳入普法及党员会议学习内容,抓好重点涉密人员的保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保密教育工作,普及保密知识,宣传表彰先进,不断增强全民,特别是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观念。

3.在保密工作组织领导方面。

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保密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党支部副书记为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保密工作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兼主任,并从办公室确定一名兼职保密员和一名兼职传真工作人员。同时,为局副科级以上领导购买了保密工作法律、法规。将保密工作纳入重点议事日程,逢会必讲,年终有总结。局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管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保密工作,严守保密法纪,带头做好本人、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的保密工作,同时将保密工作纳入领导分管工作重点考核目标。

二、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改版党委系统文件格式。

党委系统文件改版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对于提高党的机关工作科学化、正规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收到《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党委系统文件改版工作的通知》文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并对照县下发的统一文件改版标准格式一项一项细致研究落实,确保我县党支部机关文件改版工作与县委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