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局形象教育活动汇报

时间:2022-02-07 10:02:55

果业局形象教育活动汇报

一、会议开展情况

(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领导班子会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吴志文同志主持,首先强调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要积极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别人提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分为三个议程,第一是就对班子集体的意见建议、本人思想工作小结、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内容逐个发言;第二是班子成员互相提意见建议,每位成员对其他人员最少提出2条以上意见,主要领导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点评;第三是由吴志文局长做了会议小结。

(二)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

领导班子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全局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大家的发言从挖思想根源入手,结合自己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检查,系统地、逐条地检查,在自我对照检查中,大家深挖细找,敢于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切入实质和要害,对问题不遮丑、不护短,不拉客观,是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在个人自我批评过后,大家又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抱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态度,对每一位同志进行了诚恳地批评,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希望。会议上大家发言踊跃,不带有任何个人成见,提出的问题具体、实际,把很多平时意识不到或认识不到位的问题,都摆了出来。

二、会议的总体成效

1、思想认识深刻。无论是领导班子还是一般干部,都充分认识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能够端正态度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会前准备充分。会前,我局在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每位同志都分别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反思,并且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开展了谈心活动,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力保证。

3、敢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及干部之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积极的互相批评,真正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批评中能真诚对待,本着认真负责、与人为善的态度、真心诚意地帮助同志点明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危害,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

本次民主生活会共收集建议和意见28条,其中针对班子集体4条,针对个人24条,归纳起来主要有七个方面,一是思想建设方面问题;二是事业责任心方面的问题;三是履职能力方面的问题;四是服务意识方面的问题;五是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六是领导作风方面的问题;七是遵守纪律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下阶段将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