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三送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07 08:47:56

工业园区三送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在3月14日-3月24日“三送”工作强入轨阶段,工业园区按照县委“三送办”要求,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强入轨阶段结束后,园区认真进行自查整改,现将“回头看”自查整改及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干部责任

园区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三送”工作领导小组,并指派4名干部负责园区“三送办”日常工作;各村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任组长、工作队队长任副组长的村级“三送”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工作要求,园区“三送”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县纪委、监察局46名下派干部和园区43名下派干部,第一时间下到村组,在强入轨阶段,园区1733户农户均钉挂了联系牌、发放了连心卡(册)、填写了户情卡。园区还在每个村组钉挂了分片包组公示牌,将分片包组“三送”干部、村干部姓名、联系方式及承诺进行公开公示,方便农户联系,接受农户监督。

二、加大宣传,浓厚“三送”氛围

一是及时组织召开“三送”工作动员会、宣讲会、户主会、党员会,宣传“三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农户所想所需,让“三送”入心入脑到每家农户;三是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宣传“三送”,力争将“三送”的阳光洒向园区的每个角落。园区在交通要道和各村共悬挂了9条横幅标语,印刷了6条墙体标语,制作更新了12块宣传栏、黑板报,张贴了39块联系服务牌,

三、严肃纪律,落实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在岗在位,严格请销假制度。县纪委下派的12名工作队干部和其他干部,均能坚持在岗在位并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二是深入走访调查,收集处理问题、诉求。目前共收集群众问题诉求116条,为民办好事实事18件。三是接受群众监督,做好公开承诺。各工作队及“三送”干部包村联户情况、值日安排情况、问题处理情况等均制作公示牌、宣传牌进行了公示;四是落实上传下达,积极报送信息。园区将市、县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各村、工作队,同时要求各工作队将工作开展情况、问题诉求收集处理情况以民情日记或一天一报、一周一报的形式进行报送。园区、各工作队还定时召开工作布置会、问题交办会,上传下达畅通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