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学习若干规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7 08:25:47

工业园区学习若干规定情况汇报

工业园区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的通知》情况汇报

一、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若干规定》上来

园区通过全体干部大会、小组会、文件传阅等各种形式,认真组织所有领导干部学习《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若干规定》上来,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二、强化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若干规定》

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要改进调查研究,园区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多下企业,深入一线,着力解决园区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完善园区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结合三送全覆盖常态化工作,全面推进干部下基层常态化。要精简会议活动,少开会,多做实事,必须召开的会议要简化程序,讲实话、讲短话、讲管用的话。要精简文件简报,发文要简短,不讲空话、套话,建立电子网络系统,推广电子公文。要改进公务接待,不安排宴请,公务接待统一安排在职工食堂,不接受企业宴请。要规范出国管理,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审核审批制度。要改进新闻报道,对领导来园区考察调研等有关报道要精简。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节约意识,创建节约型机关。

三、加强督查督办,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

园区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纪检和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若干规定》情况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督查督办,及时通报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给予严肃处理,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做一个人民的好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