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业园绿化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3 09:23:39

县工业园绿化情况汇报

为了创建生态工业园区,我们始终坚持保护生态环境不动摇,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现按照省、市的要求,就我县工业园区绿化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业园区绿化的现状。

工业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7.0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和森林公园用地189.53公顷,工业用地311公顷,绿化用地30.6公顷,绿化覆盖率为30%,至目前为此,园区实际开发面积为2.6平方公里,累计植种行道树6000余棵,建成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投入近1000万元。

二、推进工业园区绿化的主要措施。

1、建立组织机构,强力推动工业园区绿化的建设。县委、县政府于2002年8月成立了“县工业园管委会”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高位推进并大力扶持园区的建设,遇重大问题召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会议”予以解决,强力推动了工业园区绿化建设的进程。

2、树立绿色招商理念,严把项目审批关。根据工业园区的规划,其产业结构主要以一类工业为主,兼顾二类工业,严格控制三类工业。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对项目的准入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的规划实行严格的审批,规定入园企业的绿化面积不得低于30%,要求临道路的建筑要退让用于绿化,围墙要实现通透,打造园区的绿色景观。

三、园区绿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园区建设资金投入大,项目多,造成绿化投入资金难到位,缺口较大。

2、企业重视生产,不注重绿化投入的现象较为严重。

3、用地紧张与绿化面积的矛盾较为突出,目前,征地困难,土地审批较复杂,要求企业保留绿化用地较为困难。

四、园区绿化建设的建议。

1、制定园区绿化建设的政策并予以大力扶持。

2、免征已绿化用地的土地使用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