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教育活动汇报

时间:2022-02-25 09:13:06

工业办教育活动汇报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服务质量,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根据工业园党委《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我为园区作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以规范、公正、文明为企业办实事为目标,做好企业服务,狠抓项目建设,真正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工作激情高涨、办事态度诚恳、行为规范公正,取得了可喜成绩。现汇报如下:

做强园区平台,基础建设稳步推进。今年14月份,园区全力推进县工业项目用地1400亩开发建设,累计完成建设投资3000万元,累计完成完成道路硬化面积2.1万平方米,完成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安装路灯86盏,完成土方平整30余万立方米。全面完成1700米桂田大道的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及园区110千伏变电站建设,为项目顺利入园提供保障。

狠抓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成效显著。今年14月份,园区招商入园项目7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个,累计完成招商引资签约资金6.4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35亿元;其中,境内资金2.55亿元,境外资金996万美元。金德天油茶项目总投资5.3亿元,分二期建设,现220亩土地正在平整,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可竣工投产;海杰实业总投资1.3亿元,年产1万吨蛋粉,厂房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可竣工投产;投资1亿元的上好佳二期、投资1.1亿元的正通铭实业已签约,正在办理各种相关手续;富通化工总投资1.2亿元,年产5万吨涂布级碳酸钙项目,正在建设窑体和办公楼,预计年底可竣工投产;贝伦特丝绸总投资1.2亿元,年产1000吨丝绸及织布,项目一期已开始试产;立峰纺织总投资3.8亿元,年产15万纱锭精梳,一期5万纱锭精梳已试产等。

积极服务企业,园区经济稳步增长。园区作为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企业的壮大发展是关键。我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措施,健全服务机制,积极引导企业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推动园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一是做好融资服务。园区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实现银企合作。今年14月份,企业累计融资近3亿元,其中,以园区中小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平台在省开行贷款2700万元,帮扶园内14家企业发展。同时,做好贷款管理,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确保贷款资金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园区派专人帮助企业招工,每月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同时,举办企业用招聘大会、组团外出招工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招纳务工人员,满足企业务工需求,今年14月份,帮助企业新招纳务工人员2000余人。三是帮助企业招纳人才。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今年初园区就对企业人才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特别是高技术人才的需求情况,梳理后及时汇总上报,争取大学生及技术人才为园区服务,促进了园区可持续发展。今年14月份完成主营业业务收入9.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6.9%,增幅27.1%;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家,占全年任务的50%。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21.4%。新竣工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3个;上交税金2000余万元。

提高干部素质,机关作风明显转变。以学习实践活动、机关效能年建设为契机,狠抓干部素质,规范干部行为。一是用心干事。围绕园区的中心工作,园区干部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职责,主动去研究、去谋划园区的事,积极主动去分解、去落实自己的工作。二是务实干事。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园区全体领导干部树立“不做空谈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的理念,要实干求实效。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心中有目标、工作有思路、落实有办法,主动去实现目标,力求达到高效益,真正做到急企业之所急,需企业之所需,全心全意做好企业服务。

总之,通过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我为园区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工作作风明显改变,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促进了园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