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组织党建报告

时间:2022-01-18 09:03:34

工业办组织党建报告

集团公司董事会高层发生重大变化,原集团公司董事长先生撤资脱离集团公司,另寻发展,现任董事长为先生,企业党支部书记由现任总经理担任,企业党建工作暂时步入了一个低谷期。

二、原因分析

1、企业属于民营资本企业,集团公司始终把经济效益放在第一位,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对党组织在企业经营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认识不够,在人力、物力和宣传力度上投入不足。

2、由于原董事高层发生重大变故,企业的生产受到影响,企业的工作重心放在集团公司的重组和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上,在这一段时期企业对党建工作有所忽视。

3、由于原党支部书记离开企业,企业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不完善,缺乏核心领导,企业党建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党员的工作热情随之下降,发展对象的思想波动大,一些党组织活动难以定期有序开展,党员的创先争优积极性有所下降,企业的生产业绩也随之下滑。

三、整改方向

1、突出重点,强化企业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集团重组后,集团董事长及董事高层清醒认识到,企业要有更大的发展,党组织是保证,党支部班子建设是当前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关键,建设好一支党性强、作风正、有奉献精神、懂经营管理、善于作思想政治工作的党支部领导班子是引领企业再造辉煌的先决前提。

2、夯实基础,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是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基础性工程。今后,公司将严把“四关”,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一是把好“招聘关”,在企业招聘时,党员优先录取。二是把好“学习关”,坚持“”制度,促使党员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三是把好“管理关”,坚决贯彻落实党员目标管理制度,强调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把好“培新关”,按照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注重从关键岗位的行政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选拔苗子,积极慎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3、开展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力。今后,公司党支部将积极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文化体育等活动、培养公司员工的团队精神。在生产中,建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制度,积极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业务技术骨干作用,最大程度地促进集团公司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