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主题党日”活动报告

时间:2022-11-03 03:14:29

供销社“主题党日”活动报告

根据《关于转发<中共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现将我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县社党建重点工作之一,为将活动落到实处,县社党组特制定了《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文件,并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县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分析和阐述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必要性,并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

(二)明确活动内容,扎实有效开展。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主题活动: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县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分别在2017年7月、9月利用集体学习的机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党章、条例进行学习、讨论,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使内容熟记于心,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二是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2017年7月1日前后,县社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三是交纳当月党费。为按期足额缴纳党费,县社拟定于每月1日为党费缴纳日,由专人将党费存入党费收缴专项账户,并将收据整理归档,定期对党费交纳情况进行公示。四是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县社公共卫生区的环境保护,提升党员干部环境保护意识,县社党组于2017年4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县社公共卫生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明显。五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17年5月、9月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把手”上廉政党课等活动,以典型案例和先进典型作对比,切实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廉洁干事、清白做人。六是开展脱贫帮扶活动。结合“走基层”“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县社党员干部深入挂包贫困户,给贫困户解难题、送温暖,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存在的问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措施和方法还比较单一,需要不断完善。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报纸等宣传媒体展示县社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学结“主题党日”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二)严格考核措施。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