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10 03:36:22

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报告

各公司、基层社:

为切实做好市社系统2016年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干部职工欢度快乐、祥和、平安的佳节。现结合我市供销社系统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深入了解和掌握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人。加强督促检查,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单位要在节前,在本单位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月5日前,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具体检查的实施方案。单位领导要深入检查第一线,对于突出问题,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质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真正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原因查找不明不放过,杜绝检查工作“表面化”和“形式化”。市社将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各直属企业、基层社进行抽查。

三、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检查。节日期间,既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高发期,供销社系统作为全市烟花爆竹经营重要渠道,必须充分认识烟花爆竹生产安全重要性,市联合总公司一定要组织市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加强对烟花爆竹采购、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管理,按照国家规定的许可证经营,打击、取缔非法采购、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特别是要将烟花爆竹仓库作为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节日期间,市社将组织对烟花爆竹仓库及各销售网点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具体时间另定)。

四、认真整改、完善制度。各单位通过本次检查,查找本单位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完善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设施,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五、密切沟通、协调配合。各单位要加强与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积极配合督促检查,在信息资源、监督执法及突发事件抢险救援等环节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协调有序,万无一失。

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广大干部职工遵守劳动作业安全规程的教育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节日期间生产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七、认真做好节日值班工作。节日期间,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落实值班领导和人员,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各类事故和突发事件要立即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