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5 08:48:23

供销社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现将县社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

(一)继续深化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主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时间当中。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政治思想教育、纪律规范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三线作战”上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深刻领会和把握廉洁自律、党性修养、党风建设等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修养,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二)认真听取意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我社将“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贯穿始终。通过采取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渠道收集意见。

(三)开展谈心交流。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交心,以增进了解,消除隔阂和误会,化解矛盾,增强团结。党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主要内容是:征求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共同提高。谈心谈话时间充分,既肯定成绩,更指出问题和不足,既谈工作,更谈思想和意见,做到谈开谈透、形成共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

二、召开情况

1月6日,县社党委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社党委4位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会议,供销社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由县社党委书记同志代表供销社领导班子对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作工作总结,代表供销社领导班子作强调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会上,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经过查找,有的同志认为存在学风浮的问题,学习不够经常、不够深入、不够系统,自觉学习的氛围不够浓厚。工作上有时存在着作表面文章的问题,提出口号多、规划多、工作部署多,但措施不过硬,抓落实的力度不够;有的同志认为自己进取意识不强,缺乏干事业的气魄,缺乏争创一流的精神,工作投入精力少,标准要求不高。有的同志认为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不思进取,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满足于维持现状。有的同志认为自己改革创新精神不强,工作新思路、新办法不多,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面对问题存在畏难情绪。有的同志认为自己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上不愿负责、拈轻怕重;在公务接待方面不注意勤俭节约,有时候存在公务接待超规格和铺张浪费的现象等等。

纪检组长作了点评讲话。对县社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并提出几点看法:一是加强学习,认真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正确履职;三是严守各项纪律。

三、制定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抓好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反复加强学习,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对县社党委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措施进行责任分解,该建章立制的建章立制,该抓好工作落实的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对查找问题,坚持一个一个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推动作风整体转变。

三是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指导下属各支部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