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工作报告专题6篇

时间:2022-07-30 08:31:47

供销社工作报告专题6篇

第一篇:供销社吃空饷开展情况报告

按照《关于认真清理机关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有关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社认真开展了“吃空饷”问题清理整治活动,重点治理长期在编不在岗,仍足额领取工资等问题。现将清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项清理整治内容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核查内容进行清理整治。

二、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供销社主任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按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清理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通过自查,县供销社不存在在岗不在编等各种“吃空饷”人员现象。

三是公示监督情况,将我社在编人员花名册、退休人员名册及工资发放名册在我社公示栏内进行公示,接收干部职工及群众监督,在公示期间,无异议。

今后,我社在自查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努力构建治理“吃空饷”问题的长效机制。加大党务公开的力度,便于人民群众的监督。

第二篇:供销社汛前检查情况报告

汛期将至,根据上级对今年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县供销社制定了集中开展汛期抢险应急方案:从即日起至9月30日,通过在全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制度,促进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组:县社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责任人为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

二是落实基层检查内容:主要是贯彻中央、省、州、县安全生产部署情况,安全管理班子建立,人员分工,责任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检察考核记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措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夏季、汛期安全保障措施,消防器材配备及完好情况。

三是明确工作目标:按照“预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总体要求,全面摸清系统安全隐患和薄软环节,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形成保安全的长效机制。

第三篇:供销社六五普法自查报告

2015年以来,供销系统严格按照《县供销社普法规划》以及县法建办对“六五普法”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六五”普法工作。根据你办《县“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实施方案》(壤法组办〔2015〕2号)要求,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规划

供销社系统认真贯彻实施“六五”普法规划要求,形式多样地开展了普法工作。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供销系统把“六五”普法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坚持组织研究普法工作,安排部署普法任务,做到了领导落实,机构落实,责任明确。

(二)制订规划,严格奖惩

为使“六五”普法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研究制订了《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规划(2015—2015年)》,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六五”普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将普法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进行考评奖惩。对2015年“六五”普法开展以来的工作台账、资料全面进行收集、归档,专人管理。

二、抓好重点内容学习宣传

(一)突出重点,狠抓宣传

在“六五“普法活动中,坚持抓好宪法、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着重抓好党的十八大暨新一届中央领导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本部门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2015年以来已开展多次范围广、意义大的宣传活动。

1.突出学习宣传宪法。通过定期辅导培训,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公民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制观念,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2.突出宣传创新社会管理的法律法规。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及突发事件应对和信访、投诉、大调解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参与社会管理、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3.突出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法律法规。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将法制宣传教育群众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

(二)系统学法,内强素质

1.积极主动开展本部门本系统法律法规的社会宣传工作,在基层加大普法工作力度。

2.加强反腐倡廉的法制宣传。每年在系统内部开展多次工作联席会议,使系统干部具有较强的廉政法制意识,掌握基本的廉政法律知识,拒腐防变、反腐倡廉能力不断增强。

三、抓好主要对象学法用法

(一)建立制度,加强学习

支部利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坚持把学习法律知识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并在系统内落实部门理论学法制度,经常性的组织学法。

(二)职工学法,提升能力

2015年以来,每年均参加法律知识竞赛,针对系统的需要,集中开展宪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企业法律法规的培训,提高法律意识。

第四篇:供销社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按照中共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的实施方案》,结合我社工作实际,5月初,我社积极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现将我社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以来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周密部署,初见成效

根据统一部署,我社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正风肃纪”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正风肃纪活动。通过开展的一系列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我社的教育整顿工作初见成效。一是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明显增强;二是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系统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形成;三是全社干部职工的自觉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正风肃纪活动落到实处,县供销社成立了主任任组长,任第一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供销社正风肃纪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建立起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了正风肃纪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为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正风肃纪活动中来,规定每周一下午为机关学习日,由领导带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读一系列讲话,并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对照检查,要求认真撰写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读本心得体会。

四、结合实际,深入开展

(一)继续深入基层服务,稳固党员干部的群众基础。在经常开展走村入户和帮村工作中,进一步深入田间地头,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认真落实下基层、驻村工作,增加党员干部的亲民性,加强党员与群众的联系。

(二)进一步强化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加强锻炼,夯实基础,努力提高工作能力。

(三)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形成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本单位现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及监督检查方法,形成自觉遵守与监督检查的强大合力,形成自觉的制度约束意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第五篇: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按照壤安办〔2015〕03号文件要求,县供销社十分重视并结合供销社实际,及时、全面对供销系统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现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工作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总理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县安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供销系统改制、维护供销系统稳定,重点做好经营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确保供销系统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组织领导

为了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县供销社专题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作了统一部署,成立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县社各股室负责人,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确保了此项工作全面开展,措施落实到位。

三、排查整治

按照会议的统一安排,要求对社属企业和商铺进行了重点排查,特别是对烟花爆竹和易燃商品进行了细致安全排查。一是对企业员工的消防意识、防范意识加强了管理;二是对消防设备设施的放置地点是否可行、适用,设施设备是否在使用期内进行排查;三是对消防安全通道进行了梳理;四是对配电设施、电线、电路安全进行了排查;五是对仓库拐角等地进行了观察。通过排查确保了企业经营的安全性,同时,对一些容易忽略的地点和拐角区域强化了整改意识。

四、落实责任

通过排查整治,在确保安全生产方面,要求“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安全领导具体抓落实。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间,要始终保持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

第六篇:供销社党建工作报告

县供销社党支部在县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紧紧依靠、凝聚党支部一班人,在协助上级党委抓系统党建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抓机关党建工作职责,使机关党的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符合科学发展要求上迈上新的台阶:

一、明确党建工作思路,制订工作计划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按照工作安排和要求,结合社机关实际,主持召开机关党支部会议,研究确定本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并制订了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以提高机关党员素质,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为重点,突出主线,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极深入开展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深化拓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成果,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县城市建设和供销社“项目兴社、兴企”战略,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

二、贯彻落实县委2015年党建工作

严格按照县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扎实落实县委2015年党建《“1+5”实施意见》。按照统一部署,组织认真开展“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为主题的活动。以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为契机,集中整治机关及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继续抓好干部结对活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三、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加强队伍建设

全年工作中,始终突出党的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加强机关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一)党支部班子建设

能否抓好党建工作并取得实效,关键在班子,为切实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党支部一班人,一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会议精神,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三是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四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工作相互支持与配合,较好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五是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征求干部群众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干部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六是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党员队伍建设

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是确保党的先进性建设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主要从以下面:抓思想教育,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一是抓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州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二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坚持以学习为指导,以科学的态度谋求发展的意识;三是传达上级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的表率,努力使机关党组织走在系统组织前头;四是通过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祭扫革命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成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服务基层、努力工作,推动供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尤其是今年,广大党员认真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决策,在上级提出的各项任务中真抓实干,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序开展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党内各项制度,严格党员管理。一是坚持“”制度,完善党员大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记录;二是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三是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抓好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开展党内“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党员先进性标准,结合党员个人承诺对经广大党员认可民主推选出来的党员给以表彰。五是加强对机关群工组织工作的领导,支持群工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机关工会心绪干部职工,建立职工生日关怀,看望生病住院的职工,组织参加上级开展的文艺体育活动等,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作用。

抓警示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强化法制观念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法律观念。二是推行党务公开,使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三是加强机关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服务质量,提升了基层及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

四、协助社党支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干部培训,提高素质能力。举办了一期全社党员干部参加的以学习贯彻十八精神,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内容的领导干部培训班。开设的专题讲座涉及领导能力、领导艺术、经营管理水平、以及相关业务知识,整个培训学员们深感紧贴工作实际,不仅学到了所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有所拓展,更重要的是对今后驾驭实际工作和应付复杂局面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五、健全党建工作常抓不懈机制

一是完善党员作用发挥机制,保持党员先进本色。深化学习提高认识,重新定立了个人“党员承诺”。并且在宣传栏专题刊登了全体党员的承诺事项,诚恳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广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自觉践行服务宗旨,帮助、指导企业工作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推进了“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文明机关建设。二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工作职责不仅做到思想上重视,更在行动上重视。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由于支部严格履职,使机关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供销系统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六、注意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

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注重自身的党性修养,锤炼自己的人格品行,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凡是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班子成员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精心为事,诚心为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班,勤勤恳恳做事,始终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

半年来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了应该做的具体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党组织和群众的要求还相差很远,在自己的身上也还存在有很多不足,自己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争取为我社的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