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班子四风问题梳理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19 10:05:48

供销社班子四风问题梳理情况报告

一、查找问题

为了查摆县社领导班子在深化改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以下六个渠道征求意见:集中学习时党员干部互相提;召开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农业经营大户、下属企业座谈会服务对象提;召开本系统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干部群众座谈会征求意见;组织党员干部至“三送”联系户登门入户群众提;县活动办统一发放征求意见函,单位互相提。县督导组帮助找、收集意见。

一是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倾听心声。县社党支部成员走出办公室到所属各基层社、企业一线,到服务网点去,认真听取群众、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调研。二是召开了所属企业和基层社职工代表座谈会。围绕供销社系统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就如何抓好改革、搞好服务、促进发展,进行座谈。认真查找县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收集整理合理化建议,逐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召开机关党支部会议和机关科室负责人会议。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查找县社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和问题。

二、梳理问题

经收集整理,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形式主义

1、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工作指导有存在脱离实际现象,“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供销社精神文化传承不够。

2、有的工作制度的制定不够务实,流于形式。

3、有的干部落实工作的方式简单,有的工作靠开会、发文件来落实,会议过多过长,文件照抄照转,最后不了了之,有的工作方案理想主义色彩浓重,基层操作难。有的开会过于注重会议形式,不注重会议实效,会议开了,文件发了,工作就算落实了,没有实质内容,不解决实际问题。

4、有的领导干部的工作方式多以室内工作、案头工作为主,而下基层、到现场调查研究相对较少;与基层单位对话少,缺乏有效的沟通;给予各基层的项目、经费、信息等方面的扶持少,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少;引导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办法不多、思路不明、措施不力、效果不好。

(二)官僚主义

1、工作内容不够贴近群众,给予基层的扶持不够切合实际,没有站在基层单位的角度考虑问题,没有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

2、一些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服务不主动,为基层单位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存在推诿现象,一些同志对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定位不够坚定,对发挥供销社在农村改革发展中的特殊作用认识不足,思路不够清晰,在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中,往往就事论事,没有完全把供销社的工作放到社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

3.为农服务功能弱化,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资金扶持力度不大,为农服务职能缺失。

4.缺乏改革创新和锐意进取精神,服务“三农”作用没有充分显现。存在着思想保守、观念陈旧,习惯于凭老方式、老办法想问题的思维定势,不善于掌握和分析新情况,与时俱进不够.

(三)享乐主义

1.干部思想教育抓得不紧,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对干部不敢严格要求,纪律约束不力,抓班子带队伍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

2.有的缺乏工作激情,一段时间得不到提拔就无精打采,年纪稍大就觉得“船到码头车到站”,不比贡献比资历,斤斤计较个人得失。

3.精神懈怠,动力不足。有的同志不思进取、安于现状,不愿意吃苦受累、出力动脑,不愿意深入思考谋划重大问题,满足于现有的工作,苦干实干、爱岗敬业的精神有所缺乏,干事激情有所下降,前进动力不足。

4.拈轻怕重,闯劲消减。有的同志不愿“多事”担责,习惯于按部就班凭经验办事,攻坚克难意识不强,遇事不敢动真碰硬。缺乏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神。

5.一些干部中还存在着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满足于一般化的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探索、争先创优的意识不强,突破自我、破解难题的办法不多。

(四)奢靡之风

1.有超标准接待、赠送土特产现象,公务招待宴请和日常工作中,有时也会有浪费现象,没有过紧日子的意识,不注重勤俭节约,不按规定流程申报。

2.有公车私用现象。

3.执行廉政规定不够严格,存在用公款招待拆迁户、购买香烟现象;坚持原则不够,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的问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不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