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机关效能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25 09:57:34

供销社机关效能自查报告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社7月25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了县效能办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今年以来我社突出问题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了领导作风是干部作风的核心,必须带头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抓好自身建设,提高领导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促进机关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好。

二、具体做法。

(一)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

1、认真解决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和“生、冷、硬”问题

(1)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工作能力不强,业务不熟悉,政策执行不得力,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精神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熬资历、等提拔。工作推诿扯皮,牢骚满腹、怨天尤人,见困难就退、见问题就推、见矛盾就回避。

(2)自由散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玩心太重,沉迷于打麻将、玩扑克甚至参与和以钱作赌注的娱乐活动。纪律松弛、擅离职守,工作时间随意脱岗,上网聊天、购物、玩游戏、炒股票等。

(3)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该依法公开的信息不及时公开,应告知事项不一次性告知,让办事人员到处跑、反复跑。

(4)服务态度差,对待服务对象面孔冰冷、语气生硬、态度傲慢、漫不经心,甚至百般刁难。缺乏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敬业精神,对待病人不热心,解释病情不耐心,观察病情不细心、帮助病人不诚心。

2、着力解决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问题

(1)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报喜不报忧,虚报、瞒报统计数据。不从实际出发,不按规律办事,只顾眼前政绩、不顾可持续发展。

(2)工作检查落实少,满足于听汇报、看材料,上情不吃透、下情不掌握,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调查研究走马观花,不解决实际问题。

(3)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重大问题上个人说了算,家长作风严重,搞“一言堂”、个人独断专行。

(4)不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注意倾听社会呼声,对基层意见、群众信访不重视,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不认真落实、答复。

3、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

我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最近对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办公费用制定了新规定:

(1)严禁公车私用,车辆如不出差,必须停放在单位院内、不得在外过夜。外单位借用车辆、费用自负。

(2)在公务接待方面,做到绝不慷国家之慷、慨国家之慨,接待客人一律不超标准,按规定执行。同时做到同城不吃请。

(3)在购置办公费用方面,实行请示、审批制度,决不允许先斩后奏。对以上规定任何人必须遵守,对违反规定的行为我社将认真处理。

(二)创建作风建设模范区

1、开展苏区精神教育。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苏区精神、树立模范作风、推动苏区振兴”学习教育活动。全系统各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党性党风党纪、民主集中制教育,组织专题学习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保持思想纯洁。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质量,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严格执行党纪政纪处分决定,保持队伍纯洁。加强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的宣传教育。推动苏区历史和苏区精神进机关进家庭。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全系统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

2、推进赣南苏区发展振兴。各单位主动出击,全力配合做好赣南苏区发展振兴规划编制工作;争取中央和省制定针对赣南苏区的特殊扶持政策,先行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和政策试点;积极争取新一轮扶贫开发的政策、项目、资金,集中解决贫困地区脱贫的节点难点问题。

3、深化“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落实联系群众的措施,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大力推行公开承诺、民情家访、民意测评、激励奖惩等机制,促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坚持“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相结合,提高为民造福水平。

4、深化“治庸、治懒、治散”活动。认真总结2013年干部队伍“治庸、治懒、治散”活动经验,进一步拓宽整治领域,加大治理力度,通过集中整治“庸、懒、散”、“假、浮、蛮”、“私、奢、贪”等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

三、总结提高,建章立制。

我社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在自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总结,从主要现象、表现形式、重点领域、主要环节上认真梳理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从内外环境、干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上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自查整改,纠正不良风气。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制定了不断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权力阳光运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干部选拔作用及政绩考核评价等制度,并在今后工作中,贯彻执行,自觉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