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消防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8 09:03:03

供销社消防安全大检查情况汇报

根据区防火委员会的工作布置,为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工作,结合我系统的实际情况分两方面(固定资产、家属区、烟花爆竹)情况汇报如下:

一、固定资产、家属区方面

1、区社向下属企业下发了文件,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同时也向企业和区社各科室翻印了消防知识资料。

2、烟花爆竹公司出了一期消防知识墙报,宣传有关《防火10法》、《火灾现场防烟措施》、《火场避难方法》、《灭火10法》、《火灾逃生10策》、《电气防火》、《家庭防火》、《消防安全党识二十条》等。

3、借春节慰问走访困难户,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向他们宣传消防知识,提醒他们天气寒冷,注意用电、用火,使用电热毯注意关闭电源等。

4、检查了门点13户,仓库10座,酒楼、超市4家,宿舍楼5栋。

二、烟花爆竹方面

1、领导重视,提前部署,亲自督查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因烟花爆竹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区社于2012年11月份召开会议布置此项工作,由烟花爆竹管理所负责就全区178个烟花零售网点和烟花爆竹公司仓库进行逐个检查。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节前区社与市、区安监局一起,在人员密集的南门口西园广场,给市民宣传讲解如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如何选购正规的烟花爆竹,并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并在各乡镇城区集贸市场张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通告,让市民增强安全意识。

3、加强仓库和重点区域的管理,确保安全无事故

区社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对公司仓库及零售网点进行安全检查和督查,要求公司仓库值班人员全天候二十四小时有专人值班并使用远红外监控仓库及周边环境,库区内严禁烟火,无杂草,定期检查消防水池、灭火器、消防喷淋等消防设施。严格控制零售网点的储存量,并指导和督促各网点配备相应的安全设施,规范烟花爆竹摆放,严禁将烟花爆竹设置在店外进行销售,确保安全无事故。

4、深入烟花爆竹领域,形成“打非治违”合力

区社积极发挥安委会的综合协调作用,注重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加强联络、密切与安监、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各零售网点是否办证经营、是否按规定储存,对无证非法经营储存行为进行了查处。其中,查处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点3个,没收非法销售烟花爆竹50余件。2月7日,接群众举报与安监、公安、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一起。

5、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确保实效

“春节”期间,为确保重点区域黄金广场市民的燃放安全,协同安监局、公安局、工商局、质监局联合执法,对黄金广场划定了安全燃放区,组织市民安全燃放,确保了春节期间让市民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