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实施万千工程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5 09:25:59

供销社实施万千工程工作汇报

自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召开以来,我社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并以此为契机,结合我社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措施与实际,积极推动供销社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现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将我社201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度的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2012年的工作完成情况

积极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兴建了县烟花爆竹配送中心,发展了一大批农村专业合作经营组织和连锁配送经营点,有效促进了市场流通。

(一)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供销发展

今年以来,我社大力实施项目兴社战略,当年已经完成项目总投资1800余万元,一些储备项目也正在筹备之中,这一系列动作推动了供销合作事业的快速发展。

1、双林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建设。今年我社紧紧抓住双林镇中心镇建设的契机,投入近千万元建设一座全省乡镇一流的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该项目集超市、酒店、餐饮服务、农资配送为一体,使之成为当地最大的服务中心。目前,大楼已经完成前期图纸设计和抛投标工作,各项拆迁准备工作均已到位,即日将进入施工阶段。

2、烟花爆竹配送中心建设。按照全国总社“新网工程”总体规划要求,我社投资近千万元建成一座标准的烟花爆竹配送中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总投资960余万元。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全省安全系数最高、设施最全、管理最规范的烟花爆竹专用储存仓库和配送中心。该项目的标准化烟花爆竹仓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附属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2012年年底全部完工。

3、城市矿产项目的再生资源大市场建设。作为我县城市矿产项目的子项目,再生资源大市场是我社近年积极跟进推动的重点项目,今年7月已完成项目前期的可行性论证,并得到国家发改委的认可。

(二)大力招商引资,服务县域经济

我社一手抓签约投资项目落实,一手抓新项目洽谈引进,为县域经济发展尽责出力。截止10月20日,全社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近亿元,其中白水泥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项目完成后该公司白水泥生产、销售年产量可达40万吨,创税利4000余万元。我社总公司就双林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已与一家外商达成初步协议,预计引进资金1100万元与我社总公司合作,主营百货、五金交电、日用杂用品、文化用品、化肥销售等,打造我省最大的乡镇服务经营网点。

(三)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和谐稳定

1、我社派出一名机关干部全脱产,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自今年7月初我社参加了全县布置的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会议以来,积极与抄场乡井塘村、塘西村委会联系,召开了由村委会与部分党员参加的座谈会,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聩信息。

2、在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中,我社干部群众及时了解联系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工作形式上提出了以智力帮扶、政策帮扶为主,经济帮扶、生活帮扶为辅的工作策略,支持井塘村委会大楼后续建设资金3万元,为塘西村困难群众提供经济帮助2万元。

3、发放联系卡,通过及时的沟通解决问题。从7月20日开始,我社16名机关干部每人联系10户农户,并给160户联系对象发放了联系卡,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意见与诉求,着力解决基层干部和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4、在坦诚交谈中促进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开展。我社协理员采取走下去登门谈、请回来约定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请他们对如何加强驻村包点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提出意见和建议。由此拉近了与联系农户的距离,使联系对象深深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与亲切。

5、走近群众,在改进工作作风中促进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我社将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作为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契机,严格执行驻点干部的纪律规定。做好示范,不影响包点村委会的正常工作、不增加驻点单位的负担,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具体困难以及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树立新形象,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四)扶持弱势群体,改善保障民生

今年以来我社为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爱心助学金及老干部和退休职工开展活动累计金额达55000元。一是春节期间多方筹集资金向82户企业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28000元;二是给困难职工子女提供爱心助学金12000元。这一年来,困难职工子女应届毕业生有5户,历届毕业生有7户,每户困难职工家里得到助学金1000元;三是重阳节期间组织企业离退休人员开展各项娱乐活动,支出费用15000元,获得老人们的高度评价。

二、2013年的工作目标

以服务城乡市场和流通为主线,不断实施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适时启动双林农资和日用品配送中心建设,争取实施国家“新网工程”项目和城市矿产子项目(县再生资源大市场项目)构建更加完善地农资、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网络。

(一)明年项目的争取和申报工作情况

2012年我社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做好项目的争取和申报工作。

一是以烟花爆竹配送中心为平台,力争获得全国供销总社及财政部“新网工程”扶持资金150万元;

二是抓住商务部大力推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契机,以双林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为平台,力争获得商务部扶持资金60万元。

三是以我县城市矿产资源重点项目为中心,积极推动我县再生资源大市场项目的建设,力争获得上级扶持资金2300万元。

四是结合中央加大对我国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力度的政策,努力培植我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力争获得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

(二)明年各项工作谋划和打算

总的来说是要围绕一个目标,突击两大重点,强化四项措施。

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要全力维护全系统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大局。

突击两大工作重点:一个就是要千方百计保稳定,另一个就是要不失时机求发展。

强化四项措施:一是要狠抓发展增效益。发展是解决全系统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要继续发挥供销合作广覆盖、大流通的优势,利用系统内外的各种资源,加大项目招商、资产招商力度,着力构建全县农资、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等五大购销服务网络,在服务市场、服务流通、服务“三农”中发展壮大供销经济,实现社有资产的不断增长和保值增值。

二是要狠抓项目添后劲。一方面要不失时机向上争取国家和省市项目,包括“国家新网工程”项目、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城市矿产资源子项目(即再生资源大市场项目)”以及各类“专业合作示范社”项目等等;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抓好在建项目,主要有投资900多万元的县“烟花爆竹标准化仓库”项目和投资1000万元的“双林农资和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项目等。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服务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三是狠抓队伍促效能。要下大力气提高队伍素质,着力提升供销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和协调能力,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弥补队伍年龄老化、文化层次偏低的缺陷,使之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四是狠抓和谐保稳定。坚持和谐发展的理念,任何时候都把班子团结、内部和谐、系统稳定摆在工作的首位,倾真情、竭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和谐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聚和谐、保稳定,使我县供销事业长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