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环境治理报告

时间:2022-02-20 10:28:13

供销社环境治理报告

自2012年3月5日区社机关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动员会以来,区供销社集中整治干部作风领导小组认真按照区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构建和谐供销,对照影响发展环境的七个方面、23个突出问题,按照“十个不准”的要求,重点抓好治庸、治懒、治浮、治赌、治贪的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现将自查自纠阶段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自纠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

1、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区社及时召开了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限。

2、广泛征求意见。为帮助本系统和机关干部各单位找准在行业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区社领导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认真筛选了20个服务单位、服务对象下发了征求意见函,力求客观真实征求社会和群众对区社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区社领导深入各单位实际调查了解本系统发展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参加了区社机关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听取了各部门有关工作汇报,实地了解了各部门工作作风、服务水平,为区社领导干部作风整顿掌握了第一手素材。

二、自查自纠发现的主要问题

1、在“治庸”方面,区社机关干部存在:部分干部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缺乏工作主动性;工作标准不高,见困难就推、见问题就回避,得过且过混日子;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

2、在“治懒”方面,区社机关干部存在:工作要求不严、消极应付、;少数干部自由散漫,纪律松弛、擅离职守、工作时间随意脱岗等问题。

3、在“治浮”方面,区社机关干部存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下基层走马观花;工作落实不到位,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问题。

三、剖析存在的原因

上述问题的存在,既有区社干部的主观原因,也有区社管理制度落实不严,领导水平有关。主要有以下原因:

1、一些干部职工缺乏事业心,谈不上责任感,职业道德有所缺失,思想上不要求进步,对自己要求不严,得过且过、混日子思想在作怪。

2、单位管理制度不能很好地落实,没有形成奖勤罚懒的工作机制,造成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挫伤了认真干事干部的积极性。

3、供销社系统企业职工身份置换完成后,由于摊子大,涉及人员较多,企业重组困难重重,阻力重重,无法打破格局,只等政府出台相关政策。

四、整改意见

1、狠抓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创建“学习型”机关,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机关开展“爱岗敬业、争做贡献”活动,逐步形成有事业心、讲贡献、比成绩、机关事务人人参与的良好机关工作环境。

2、严格执行现有机关各项管理制度,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继续完善职工考勤制度,考勤结果与年底评优评先挂钩,建立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实行奖勤罚懒,提高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

3、区社班子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针对本系统实际情况,确定区供销社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