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十八大检查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0 10:24:46

供销社十八大检查情况报告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庐安字30号“关于开展国庆及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全面落实九月二十日全区第五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为了迎接国庆、党的十八大的即将胜利召开和创造供销社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近期由区社召集全系统基层企业领导参加安全生产工作会,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对于国庆、十八大期间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安全生产自查,复查,整改时间节点进行了认真布置做到工作有方案,有措施。为确保国庆、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区社对此也进行精心安排开展了地毯式不留死角安全大检查,现就这次打检查情况和下步工作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人民政府《关于坚持科学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实施意见》庐府发【2013】7号文件精神,我们在此次喜迎国庆、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对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重温,并结合我社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进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查找在企业中存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另一方面我社在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以《安全生产法》为主线,广泛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好烟花爆竹、农资等商品知识普及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效果,也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氛围,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的环境,

二、深入一线、开展检查

根据工作安排,我社于9月22日起开展了为期四天下基层,查隐患,定措施,促安全活动,一是定重点部门彻查,我社深入烟花爆竹经营公司、农资公司进行安全大检查,开展了分层次检查,从企业管理制度入手,到个环节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到位进行细查,特别针对烟花爆竹储存仓库是否规范,商品进、销产品检测登记是否到位继续抽查,通过检查发现烟花爆竹所库区内杂草较多,极易发生安全隐患,消防灭火器、箱和消防桶年久锈腐,为此责令公司及时清除杂草、更新消防设施,农资公司库区存在相关实施堆放凌乱,要及时规范,二是在深入部分企业对外租凭仓库、厂房和门市部安全排查中,发现大部分所租凭的企业都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办事,做到了规范有序,安全设施和设备使用都能配齐和正常使用。三是我们查对前期如赛阳、莲花、新港供销社部分危房维修,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重复查活动,使用情况都正常,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四是我社每到一处都要求企业领导在国庆、十八大期间认真做好领导带班值班安排,确保企业在国庆及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三、认清形势,推动今后工作

我社将以区委、区政府、区安委会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到国庆及党的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积极行动,深入所属企业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到不留盲区、盲点,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处隐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确保区社与所属企业信息畅通,全面促进供销社系统和谐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