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汛期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0 10:22:18

供销社汛期检查工作汇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区安委办《关于做好全区“五一”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确保“五一”期间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系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我社安全领导小组对全系统已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就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如下汇报。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社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于4月25日召集各基层主任、公司经理召开了全系统“五一”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向他们传达区安委会文件精神,要求他们认清“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严峻性、复杂性,结合我社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主要领导要切实负担起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排查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了全系统“五一”汛期安全稳定。

二:全面排查,突出重点

为了认真做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这项工作,我社安全领导小组在基层各单位自查基础上,于4月26日至28日先后对全系统进行全面复查,尤其对重点单位进行重点安全生产大检查,首先对土产公司烟花爆竹进行安全检查。我社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查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公司认真做好防雨、防潮、防雷和防静电等安全措施。检查安全设施都已达标,还有重点农资公司,该企业属于危化品类,我社安全领导小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不能马虎大意,时刻警界安全生命线,最后,我们又到赛阳社、新港社、莲花社等门店、仓库进行安全检查,他们都存在危旧房屋问题,重点排查年久失修房屋极易产生安全隐患部位,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已防止房屋坍塌,特别正在营业商店、饭店等人员较多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排查,要求各单位在经济不济情况下一定要进行维修,要不歇业,以及注明禁示标语,最大限度清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损失降到最小,并责任到人,从而有效预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一方平安。

三:大力宣传,加强值班

我社加大“五一”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在基层社、公司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安全法律法规和普及汛期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提高全系统安全生产思想意识,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控重大危险源,强化应急管理,制定了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了组织健全、责任明确、联络畅通、措施到位,总之只有领导高度重视,才能确保“五一”及汛期安全稳定,才能继续发展供销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