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解放思想汇报

时间:2022-12-27 09:40:57

供销社解放思想汇报

按照县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思想动员到学习讨论至整改提高历经三个阶段,在整个大讨论活动过程中,我社认真组织,高效落实,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人心,紧密联系供销社工作实际,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各个阶段工作任务。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并随即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向全社干部职工传达了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学习,认真参加大讨论活动,对大讨论活动各个阶段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二、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合理地安排工作和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社机关各股、室分别组织自学,进一步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体会文章。通过学习,社机关干部职工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全面把握,再次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县经济发展形势,增强了服务经济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社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决心树立强烈的崛起意识,对于实现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三、深入调研,查摆问题。在调查研究阶段,我社通过多种方式,面向本社全体人员、有业务联系的部门、企业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倾听社会各界对供销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和问卷调查表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

四、深入整改,狠抓落实。整改提高工作是整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的集中体现。为确保整改提高阶段取得实效,根据县委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以推动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一是找准差距和不足,边学边改。在研究讨论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全社干部职工把查找出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系统地梳理和归纳,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整改意见,进一步理清整改的思路和方向,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深入反思,及时纠正思想和工作方面的不足。

二是加强学习,在转变观念中开拓创新。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召开全社干部职工座谈会,就供销社工作如何站位全县大局、服从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认真研究,转变观念,达成共识,形成新的工作思路。加强政治、业务建设,提升素质,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现实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各项问题得以解决。继续贯彻落实社机关学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培训。

三是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加快赶超步伐。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当前工作。确定学比目标,同兄弟县区相比,增强供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压力感;优化供销社环境,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

四是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当前工作。解放思想要求我们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为经济济快崛起做贡献。在工作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整改工作,真正把大讨论活动激发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引导到工作上

我社结合工作实际,顺应发展大势,把创新意识贯穿于工作的始终,立足本职,创新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强化首问负责制,落实责任追究制,严格考勤考核制,规范咨询、服务、民主评议等相关制度。二是加强对职工业务知识的培训,利用各种学习培训形式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做到三个增强:增强工作效率,无拖拉推诿扯皮的现象;增强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性;增强服务意识,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不断提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社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