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综治宣传月活动汇报

时间:2022-07-09 04:35:16

工信委综治宣传月活动汇报

按照县综治办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工信委始终把综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对此次宣传月活动高度重视,将活动摆上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并重。首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关于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下发到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精心组织,严密部署,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形成了齐抓共管,层层落实良好格局。

二、形式多样,宣传到位

一是为了使综治宣传月活动拓宽宣传领域,增强宣传效果,维护社会稳定,人人有责,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有效宣传措施。二是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等十个方面宣传。三是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委机关各股室结合业务工作分组包片进行宣传,结合公众安全感社会评价工作进企入户走访宣传,结合挂乡扶贫工作进农村宣传,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广泛宣传。四是要求有条件的单位悬挂横幅、出黑板报、出专刊、电子字幕,切实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首位,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氛围。

三、立足长远,注重实效

我委始终把综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对此次宣传月活动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实打实宣传,并将短期的宣传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道德礼仪,使干部职工始终坚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长抓不懈的思想,把宣传和实际效果有机结合起来,宣传活动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四、夯实工作,开展排查

通过综治宣传月活动,委各股室业务工作中进行了矛盾排查,从技术投资、项目建设、墙材革新、资源利用、中小企业成长、工口国有大集体企业改制等领域一一进行仔细排查,并通过走访企业,访问职工群众,查看台账资料,对近几年信访件梳理,对矛盾化解不满意的老上访户和老遗留问题等。一是工口国有集体未改制企业、停产多年,多数企业无资产变现,很难实施企业改制,职工置换身份;二是县鹰鹏水泥(非公企业)产能过剩,淘汰落后,员工失业形成的矛盾;三是已改制企业遗留问题,比如杏严煤矿挂编人员要求置换,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服工作,稳定思想情绪,矛盾纠纷得到稳控。

五、下步打算

1、继续做好待改制企业职工解释宣传工作,争取县里各方的支持,尽快实施改制。

2、继续抓好已改制企业的遗留问题,谨慎、稳妥处理。

3、完善制度,继续排查,对小矛盾小纠纷不能小视,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不出企、不出委、不上交。

六、掌握信息来源

通过各种渠道打听排查矛盾纠纷、信访信息,重点排查帮扶企业项目建设、改制企业等领域易发、频发,可能引起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抓早、抓小,把矛盾纠纷信访消除在基层、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安全生产零发生”。

总之,综治宣传月活动,是给我们提个醒,没有休止符。综治维稳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而艰巨的任务,它直接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的安定。我们将对照综治责任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综治委的直接领导下,委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创造法治、文明、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全县发展思路“三产并进、城乡同治、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