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纪检工作情况汇报3篇

时间:2022-05-05 08:39:48

工信委纪检工作情况汇报3篇

第一篇

我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委、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从严治党、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大事来抓。现将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年初,根据县纪委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了县纪委下发的《关于贯彻执行省、市纪委〈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的通知》,确保了元旦、春节期间本系统未违纪事件发生。

2、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促进了本系统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委机关各项开支压缩20%,积累了资金6万元来帮扶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挂点乡村建设。

3、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县组织开展的“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梦碎庄园豪宅》,并结合学习在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二十余篇,并择优将较好文章报送到县纪委。

4、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5、检查上半年我委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项目包括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的情况,工作责任的落实。坚持“四重一大”事项报告制的执行情况,对本系统出现的大额资金调度,及时召开以县分管纪工委领导参加的班子碰头会,并把会议主要事项及时上报县纪委审查。

6、为贯彻落实关于反对“四风”的重要批示和县纪委下发的《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党委按照县委、县纪委相关规定和要求,迅速部署,纠正“四风”,开展了自查,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制定完善的各项监管制度,为确保将总书记的批示落到实处。

7,县委办、县政府办近期下发了《县“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整治月工作方案》后,我委认真组织学习,并在本系统厂长经理会上进行了传达,并提出了开展整治月方案,开展了自查自纠,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工作承诺,提出整改措施,正在进行整改,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正在作出努力。

第二篇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印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开展了近1个月的专项治理“红包”活动,现作工作总结。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宣传部署。我委领导十分重视专项治理“红包”工作。活动伊始,就召开党政班子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会和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县纪委通知要求,围绕“预防为主,治理为辅”的工作方针,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维护党的纪律严肃处理党风方面若干突出问题的意见》等一系列中央、省、市下发的文件,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认识到收受红包的危害性,以及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二、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截止10月23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专项治理,涉及应清理科级领导干部8人,已上缴红包的6人,2人自查后为“零”(新提拔的2位工业资产运营公司副总),清理上缴金额7000元,所缴款已按县纪委文件要求于2014年10月23日-24日将上缴款存入县廉政帐户。同时,每个专项治理对象都对照填写了《专项治理红包自查自纠情况登记表》,并作出承诺“所填写的自查自纠情况完全属实,如果有瞒报、假报,愿接受组织处理”。单位填报了专项治理红包情况汇总统计表。

三、强化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我委建立了党委领导,纪检牵头,部门协作,齐心合力,共同参与的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建立健全了监督检查专项机制。以本次治理工作为契机来促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进展,使领导干部今后自觉抵制收受和赠送“红包”的不正之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这次专项治理“红包”活动,取得的成果是暂时的,我们将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思路、新思想,努力创造“思廉、保廉、促廉”的廉政文化氛围。

第三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好预防职务犯罪,我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作全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党委高度重视抓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按照工作要求,把抓党风廉政目标与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权利与依法行政结合起来,规范依法行政行为,把企业负责人的用权范围与其工作职责统一起来,落实好工作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杜绝职务犯罪,确保不产生腐败。

二、狠抓思想教育,以预防为主

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我委狠抓了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从源头遏制腐败现象滋生,做到警钟长鸣。

一是根据行业特点,仔细分析可能会引发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领域环节,重点关注和研究国企改制过程中国有资产处置问题,制定相应的预防措施,并请县纪委、财政、检察院派人监督,建立制约机制;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信念教育,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构筑政治防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党中央各项反腐倡廉政策和决策,开展共产党员永保先进性教育,强化党的宗旨意识,自律意识;三是加强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了“用身边的案警示身边人”的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在岗人员撰写受教育后的心得体会文章。通过教育来消除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提高干部职工对手中的权利和肩负职责的认识,实现干部清正的思想作风,树立公仆意识;四是开展思想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交换意见,解决工作和思想上的矛盾,增进相互理解,共同预防职务犯罪,规避廉能风险,增强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三、抓措施落实,建立自律机制

一年来,我系统认真抓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采取各种措施,建立自律机制。一是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对重大问题实行集体决策,以及向县纪委报告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加强对领导干部贯彻《廉政准则》、“8个禁止”、“52不准”的落实工作,督促领导干部用好手中的权,管好身边的人,不谋私利;四是管好“三公”经费,不准用公款大吃大喝,不公车私用,党政一把手不分管财务和人事,实行开支费用每半年公示一次,做到公开透明,在阳光下操作;五是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在机关院内设立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将本单位职责权限、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办事程序、办事制度全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四、抓内部管理,完善监督机制

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我委建立党政负责,纪委牵头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了长效监督机制。一是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在机关院内设立了举报箱,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二是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实行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过错追究制;三是加强了对国有资产的监管,实行了改制资金专户制,保证了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四是防微杜渐,建立长效预防管理机制。抓了公务职权使用过程中不良倾向的整改,以现象挖根源,从个性找共性,制定相应防范措施。

今年,我系统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探索出一些经验和教训,但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从中央到地方的反腐倡廉政策和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围绕发展与稳定大局,继续完善教育,制度和监督工作机制,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为创建高效、廉政的部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