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汇报

时间:2022-11-01 09:36:55

工信委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做好201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期我委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紧紧抓住责任落实、宣传发动、结合联动等方面的工作,扎扎实实落实201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1、高位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按照工作的要求,我委及时召开了机关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部署,确定了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明确了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召开了机关工作人员、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企业留守人员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宣读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2、提高认识,宣传发动到位。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我委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着力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二是在机关大门进出通道上张贴预告;三是在机关党务公开栏上张贴公开信;四是在办公大楼上悬挂宣传标语;五是由机关科级干部分头带队深入全县50个规模工业企业进行走访并散发公开信。

3、抓住机遇,做好结合联动文章。

我委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热点难点等问题,认真做好结合文章,着重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围绕企业改制开展一次征地拆迁摸底排查活动,梳理了一些矛盾纠纷,落实了责任人,制定了化解纠纷措施;二是组织机关有关人员对机关近二年来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对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明细帐目进行了公榜,以接受群众监督;三是组织人员对机关作风进行督查;四是由党委书记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