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委优化创业环境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9 09:06:07

经贸委优化创业环境工作报告

按照上级优化创业环境工作要求,近段时间以来,我委围绕服务投资创业、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先后组织开展机关工作人员自查和下企业走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通过对收集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形成以下自查自纠报告:

一、当前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

1、少数机关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消极应付。工作上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饱食终日、无所事事。

2、机关学习风气不浓,对知识更新普遍不够重视,满足于吃老本,凭经验办事。

3、对企业服务不够全面,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与企业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

4、机关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现有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执行力提高有待于加强。

5、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够到位。

二、产生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

1、主题教育活动流于形式。由于许多活动开展都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只重形式,忽视效果,表面上轰轰烈烈,实际上一潭死水,毫无生机和活力。

2、现有工资分配制度影响积极性。机关中存在能者多劳,鞭打快牛的现象,而工资的高低与工作量大小毫无关联,只一味强调奉献,多劳多得,按劳取酬在机关中得不到体现。

3、机关工作人员普遍年龄偏大,缺乏积极进取的心态,对工作只满足于过得去。

4、机关效能建设抓得不实,长效机制尚未建立。

5、机关现有机制体制制约着机关发展,影响着机关工作人员情绪。

6、机关缺乏奖勤罚懒绩效考核办法,一些机关工作人员整日悠闲自在,内无压力外缺动力。

三、整改措施

1、建立机关学习教育考核制度,努力构建学习型机关。抓好学习教育活动,促进机关工作人员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强化考核制度,使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2、认认真真抓好机关效能监察工作。结合机关工作特点,每年重点选择2—3个问题开展机关效能监察工作,从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健全制度。

3、积极开展作风整改和专项整治活动,针对机关中存在“庸、懒、散”问题以及上网玩游戏等现象,组织开展作风整顿和专项治理活动,严肃处理一些影响机关形象的人和事。

4、建立科学的机关绩效考核办法。为切实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定性定量考核,以充分调动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性,今年6月份即将出台机关绩效考核办法。

5、切实加强机关股室工作间交流。针对机关运转协调不畅,信息沟通欠缺的问题,从6月份开始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机关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一个月来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