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经济与工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8 08:52:21

工信委经济与工业情况报告

2013年2月25日上午,在我县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下午接着又召开“三年决战工业”100亿动员大会,这二个会议是今年我县非常重要的会议,意义大、影响深。根据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现将我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会议,传达精神。

会议结束的第二天,也就是2013年2月26日上午,我委迅速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学习了县委书记杨健、县长周毛春在二个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三年决战工业100亿”实施意见,并对今年的主要工作行了初步安排;下午,接着就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由党委书记同志组织,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和县长二位主要领导在二个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并要求每位干部就如何加快我县经济发展,打好“工业决战”建言献策,以书面形式上报;2013年2月27日,也就是星期六,我委又召开全体委属企业厂长会,会上经贸委主任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全面学习了我县二位主要领导在二个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三年决战工业100亿”实施意见,并详细传达了经济工作会和“三年决战100亿”动员大会精神,并要求各位企业厂长应充分发挥大量职工在外务工创业的人脉资源优势,加强联系,广收信息,提供参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二、积极响应、认真安排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和“三年决战工业100亿”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完成“十一·五”收官年各项工作任务,打好决战的第一枪,今年的工作特别重要。为此我委在召开会议,传达精神;做好宣传,营造氛围的同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

工作目标:经贸委作为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积极响应“决战”号召,根据“三年决战工业100亿”的总体目标,确定2013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收入50亿元,其它各项工作目标在去年基础上均有不同幅度的提高。

工作重点:通过召开会议,广泛听取,集思广益,结合经贸委职能和去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思熟虑的归纳和整理,提出了今年我委的主要工作,共有十大项,分别是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争资争项、企业改制、民生工程、行业执法、安全综治维稳和信访、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心工作、工作考核。

工作措施和要求:一是抓好工业运行。做好企业入规申报工作,努力使更多的企业成为规模以上企业;深入企业调查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加强对企业运行的监测和分析,科学分解经济运行计划,建立运行一览表,搞好企业运行调度。二是抓好责任机制。抓好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帮扶机制,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抓好项目包挂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抓好争项争资,争取在节能降耗、技术创新和开发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四是抓好招商引资。强化招商意识,自我负重加压,力争再上新台阶。五是抓好企业改制。妥善做好国有工业企业改制后续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改制成果。六是抓好稳定工作。努力做好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和信访等工作,关注民生,切实维护一方稳定。七是抓好市场整治。根据“创业服务年”要求,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规范市场行为,优化经济环境,努力为创业提供发展条件。八是抓好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使制度更合理、更合情、更便于操作,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推工作、以制度促效率、以制度提形象。九是抓好目标考核。对照各自工作目标、要求和进度,对机关干部实行严格的工作业绩考核,问责、问效,奖优罚劣,不偏不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