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企业服务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31 09:48:08

工信委企业服务情况汇报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我委党委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部署,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实践特色,不断转变作风,实干进取。开展了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各种形式的服务群众活动,真正把“创先争优”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上,落实到联系服务群众上,转化到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上,达到了创争与发展互动双赢的效果。现将我委为企业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开展“五查五看”活动,促工业经济发展

一查活动安排,看措施和计划是否具体、可行;二查公开承诺,看承诺是否落实;三查领导点评,看方法和内容是否有针对性、实效性;四查群众评议,看过程和结果是否全过程参与,群众是否满意;五查工作结合,看活动是否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通过全委党员干部的积极努力,今年以来,我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工业总量持续攀升。

二、为企业服务中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问题

一是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货币政策持续紧缩,既加剧了企业融资困难,也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通过银行放贷工业企业来看,1-9月,全县工业放贷1.6亿元,只占全县信贷总量的8.8%,远远不能满足工业经济发展要求。

二是林化香料产业园尚未规划建设。林化香料产业在我县发展历史悠久,也是地方特色具备发展潜力的产业,而目前林化香料企业工艺落后,设备陈旧,产业集聚效应还未凸显。

三、下一步意见和建议

1、积极抓好企业帮扶工作,力促企业扩产增效。

2、扎实做好规模企业培育,做强做大龙头企业。

3、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促工业发展后劲。

4、破解工业企业要素制约,促企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