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3 08:34:16

国土局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为了推进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促进我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从严治党决定,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从严治党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把从严治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二、提高认识,全面落实从严管党要求。

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把从严治党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要求,贯彻和体现到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一是深刻理解从严治党新常态。要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从严管理是干部队伍建设的主基调。二是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坚持干部管理从严,切实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三是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三、多措并举,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全面开展。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观,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的责任,履行好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强化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二要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三要强化抓常抓细抓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要强化依法治腐,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五要强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六要强化从严自律,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