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机关土地整理报告

时间:2022-01-08 09:15:31

国土机关土地整理报告

2012年,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在县局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下,在市局及相关科室的悉心指导下,围绕切实推进行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做好土地整理和开发项目,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把我县的土地开发整理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主要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

1、围绕年初市政府下达我县新增耕地200亩的造地任务,根据我县耕地占补平衡的实际情况,今年6月,我县向省厅申报了县白水镇土岭村等二镇四个村土地开发项目,并顺利通过了评审和立项,该项目总建设规模529亩,计划投资164.65万元,预计新增耕地462亩,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实施,计划在12月中旬全部完工。

2、今年我县国家投资土地整理项目在建项目有两个,一是八都镇土地整理项目,二是水南枫江土地整理项目,建设总规模28544亩,争取国家投资3692万元,计划新增耕地876亩,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实施,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部竣工,待决算审计后将及时申报市局和省厅验收。

(二)工作主要做法和体会。

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工作重点在于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加强项目的实施和管理是确保项目完成的关键,为了实施好这些项目,我县出台了《县土地开发整理实施方案》,从建立项目组织机构,搞好项目宣传,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工程合同制、竣工验收制等,严格管理项目资金,明确目标责任,规范运作程序,落实各项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在项目的实施管理中,我们主要抓搞好了六个关键环节,一是搞好动员,把好宣传关;二是严密组织,把好招投标关;三是严格实行监理制,把好工程质量关;四是专帐管理把好资金使用关;五是维护农民利益,把好权属调整关;六是加强信息资料收集,把好档案管理关。

(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土地整理项目在我县首次实施,由于没有经验和欠缺专业的技术人员,导致在项目的实施中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一些时间。

2、施工设计和实际情况的偏差过大,群众不能接受,设计变更的程序太繁琐,时间拖的太长。

3、少数群众的思想观念陈旧,只顾眼前的利益,不顾大局。

(四)、明年的工作思路及目标

1、继续加大力度实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完成市政府下达的造地任务,确保我县耕地占补平衡。

2、做好迎接市局省厅对我县2007年的土地整理项目验收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3、继续做好土地整理项目争资立项工作,争取在2010年我县镇土地整理项目立项。

2012年在县局的关心、领导下,全县的土地开发整理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展开,2010年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完善进取、开拓创新,为我县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