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关于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9 09:49:54

公路分局关于工作报告

目标:1、力争公路行业综合排名仍保持第一方阵,改建公路里程15公里,改造危桥一座,综合治理地质灾害防治点一个,实施安保工程10公里,启动公路养护中心建设。

举措:

1、实施标准化养护。强化养护人、财、物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养护工效,对路面、路肩、路树、路容实施标准化养护,着力打造精品路段、示范路段,带动全域公路综合路况再上新台阶。充分利用去年已改造小型沥青拌和楼,及时对路面坑洞、沉陷进行修补,进一步对桥头跳车进行处置,养护小修工程做到实时、高效、高质,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2、实施公路环境综合整治。争取多部门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是①道路红线内违章建筑;②砂石车辆路面污染;③超限超载车辆对路面的损害,尤其是高铁施工影响路段。

3、积极争项目要资金,抓住今年大中修向县道的倾斜之机,向上争资金要项目,将王赋线一期部分路况较差的路段列入今年大中修项目,保持路况稳定。

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一、建议县里出台文件,联合多家部门进行道路环境综合整治,除重点整治违章建房、砂石车辆路面污染、超限超载外,公路沿线乡(镇)、村垃圾池也应纳入清理范围,由于公路沿线乡(镇)、村现有一些垃圾池基本上都建在公路两侧,甚至就在公路路肩之上,加上清理不及时,导致垃圾都堆路面上来了,既影响了路容,更有损了最美乡村的形象。

二、建议县里能策应部门对资金和项目的争取,希望县里能够充分利用作为全国知名旅游景点,利用县主要领导,包括分管领导同市公路部门的良好互动关系,共同合作,加大争取项目要资金的力度。

三、由于从2007年开始,公路建设主体下放至县,公路建设以县为主,省、市进行配套,建议县里能够筹措部分新增财力用于市养公路建设,去年等县市,对市养公路投资力度均达数千万元,其中德兴近亿元,玉山超过了2000万元。今年结合王赋线大中修,协调市县共同投资改建,由县城出口始逐步逐段向超二级甚至一级公路标准靠拢。

四、建议县里对公路养护中心的建设给予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