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党纪政纪条规教育汇报

时间:2022-03-02 09:04:22

公路分局党纪政纪条规教育汇报

为加强我局党员干部自身建设,进一步掌握和熟知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做到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按照市局转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政纪条例教育月活动的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利用八月份一个月时间集中力量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政纪条规教育月活动,现将我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按照活动要求,我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学习了市局转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政纪条例教育月活动的方案》的通知精神,同时对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要将此次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精心学习,切实把党纪政纪灌输到思想,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二、采取多形式、多方面进行学习,以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等党纪政纪条规,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局上下用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水平。

三、为进一步提高和巩固此次活动学习效果,我局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关于党纪政纪知识测试活动,测试中,我局副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均参加了测试活动。此次测试活动中,大家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通过测试,使我局党员干部对党纪政纪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成员应考率100%,优秀率100%。

四、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式,从服务作风、业务能力、思想道德、外部环境等方面,认真查找各自岗位廉政风险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制定有效的防范风险措施,并逐一进行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