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建设局争资争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2 08:27:55

规划建设局争资争项工作汇报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和县争资争项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我局立即召开了争资争项工作会议,全力优化争资争项工作环境,认真梳理了争资争项项目,广辟争资争项渠道,并于3月21日赴省住建厅对接争资争项目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了确保今年争资争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强化了组织领导,完善了组织机构,成立了我局争资争项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为争项争资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突出工作重点

经争资争项工作会议研究,我局围绕以下八个重点进行争资争项:

1、新区路网项目,项目工程估算总额约为3.18亿元,拟向上争资100万元;

2、城区路网畅通工程项目,项目工程估算总额约为2.9亿元,拟向上争资220万元;

3、绿色生态经济长廊工程路网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1.32亿元,拟向上争资200万元;

4、县城规划区“三江六岸”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6.6亿元,拟向上争资200万元;

5、老城区排水管网维护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180万元,拟向上争资50万元;

6、新区供水管网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4000万元,拟向上争资3200万元,本年度计划争资为300万元;

7、新区6000吨净水厂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2600万元,拟向上争资2080万元,本年度计划争资300万元;

8、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程项目,项目总补助约为30144万元,拟向上争资10048万元。

9、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名村工作(以向市局递交申报表,并向县人民政府提出《关于编制修建保护规划请示》)。

三、狠抓跟踪落实

我局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制度,紧抓每次机遇,紧扣每个环节,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对已确定的项目实行责任人包办制,负责督促工程进度和组织协调等方面工作,为促进已落实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我局于3月21日由分带队,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一起到省住建厅进行申报争资争项项目,并及时与厅长和计财处、城建处、村镇处、风景名胜管理处、危改办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取得了重大成效。

四、明确工作责任

我局把争项争资工作作为机关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根据具体情况,将任务数明确规定到人,并将此项工作任务作为全年工作评先评优、股室考核和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五、今后工作打算

今年是我县项目攻坚年,做好争资争项的工作,对实现全年的工作目标尤显重要,我们将紧紧围绕实现争资争项目标,进一步突出优化环境,夯实基础,抢抓机遇,创新争先,确保完成今年的争项争资的各项工作任务。

1、加强与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申报项目的进展情况;

2、做好已开工项目的跟踪服务和监督工作;

3、做好已立项项目的开工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对已确定的项目,实施责任人包办制,负责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

4、做好争项争资的信息采集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