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作风整顿汇报

时间:2022-02-20 09:59:48

规划局作风整顿汇报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学习态度需要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的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广泛性、专业性需要加强,自我加压需要进一步提高。由于各项工作较繁重,常常忽略学习,对大政方针、时事政治、专业知识掌握需要提高。

二是责任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虽然在局党支部领导下,各项工作兢兢业业,比较认真地完成了岗位职责和领导交办的任务,但是其他方面还需要强化责任。例如对其他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因碍于面子或是认为不该自己管,也就没有主动提出来帮助改正,而是放之任之;对部分违反规定的行为,纠正的及时性还不够。

三是工作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改善。虽然经常告诫自己要用辨证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处理问题,但是在处理部分工作和问题时容易流于简单化,会有一些急躁情绪。工作的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细化,考虑问题需要更加周到细致。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是主观上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以往我总认为,只要能把本职工作干好,其他学习都无关紧要,殊不知,学习与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统地、全面地学习,才能更好地胜任自己的工作。理论知识的学习上也只满足于看看党报党刊、听听时事新闻,读读书本,偏重于表面了解,而对于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深入学习不够,致使理论基础比较薄弱。

二是思维上局限性导致责任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不够强,认为工作上尽力了,但求稳而不乱,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按部就班,认为只要规规矩矩地按条款、按规章制度办事,工作不出错,不给组织添乱子,也就问心无愧,创新意识和工作推动性下降。

三是群众观念弱化导致服务水平下降。我们的一切出发点应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情为民系、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工作中虽然能做到热忱接待来访群众,尽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但时间久了有时渐渐地麻木了、习以为常,认为凭一己之力难以改变大局,群众观念弱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弱化。

三、整改措施

随着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排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我们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决心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树立学习第一的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一要全面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立党为公,甘于奉献;二要深入细致地学习城乡规划各类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三是全面广泛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依法从政。

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公正为民氛围。努力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做到“四个善于”,即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善于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善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是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工作服务水平。时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堂堂正正做人,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以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自己行动、处世的准则,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高效廉洁。工作中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一切为群众,一切为了发展,树立区城乡规划从业人员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