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作风整治重点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5-14 10:08:50

房管局作风整治重点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突出问题

一、事业心、责任感不强,工作缺乏积极性、主动性

1、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今年我局先后有4批次共12人参加了省、市、区组织的业务学习和岗前培训,更新知识,拓展知识层面。同时在实际工作中,采取传、帮、带的方式,锻炼年轻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2)建章立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每个岗位实行定人、定职、定责,责权统一,奖赏分明,奖优罚劣,对执行不力、工作不落实、推诿扯皮的实行诫勉谈话,对造成工作严重失误、重大影响的不仅经济处罚,还要进行待岗处理,对绩效突出的进行奖励。通过自查整改,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主动性显著提高。

2、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感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和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锻炼,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自由散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1、整改措施

今年我局完善了《区房管局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对作息时间、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管理,实行了按手膜签到的考勤制度,做到令必行,禁必果。办公室组织各股室负责人不定期对各股室进行督导检查(每周至少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工作时间上网聊天、购物、玩游戏、炒股票等现象的发生。工作时间外出,必须向股室负责人和办公室报告,请假一天及以上,必须有分管领导批准的请假条交到办公室存档备查。

2、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上下班纪律明显好转,没有出现自由散漫、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

三、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差

1、整改措施

建立网上审批信息公开和办事流程制。完善办事程序及一次性告知制。实行业务股室向社会主动公开服务承诺、联系人姓名及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力打造一流的干部团队,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2、整改效果

通过整改,我局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明显增强,没有出现任何投诉的现象。

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突出问题

一、整改措施

1、上报的统计数字、材料均由局领导审核把关,材料规范、数字准确。严把质量关,没有引进污染企业。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检查落实到位,调查研究注重实效。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重大隐患。

2、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充分发扬民主,各抒己见,在决策落实中,不变通、不走样,维护决策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坚持德才兼备,任人为贤的用人原则,坚持“三重一大”报告制。认真处理群众投诉和信访工作,公开投诉电话,对于因客观原因影响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解释工作。

3、依法行政,文明拆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行为规范,公开公正,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检查过多过滥等现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局班子成员每年开展述职述廉。

二、整改效果

1、通过自查,我局没有虚报、瞒报统计数据现象。没有引进污染企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没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及时处理信访投诉件,对提案认真办理落实,回复及时。

3、进一步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同时加大“三谈两述”和函询制度的落实。

为政不廉的“私、奢、贪”突出问题

一、整改措施

制定了相关廉洁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廉政准则》,遵守财经纪律,做到收支两条线,没有私设小金库。没有违规修建办公场所,严格按照《招投标法》对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全年接待费控制在预算内。无公款出国、境考察现象。领导干部没有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行为,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没有发放区政府规定外的津补贴。

二、整改效果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清白做人,没有出现以权谋私现象。没有私设小金库。严格执行财经制定,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通过整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第二篇

为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解决干部工作作风中的“庸、懒、散”,领导作风中的“假、浮、蛮”,为政不廉的“私、奢、贪”,机关办事中的低效率等突出问题,促进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积极营造活动氛围

为开展好这项活动,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做到三个到位:

1、统一思想到位。3月12日,组织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认真学习了《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了作风整治工作,把思想统一到“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中来。3月15日,召开动员大会,对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进行全面广泛动员部署。王局长就落实作风整治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明确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加强领导,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作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健康成长;五是巩固成果,确保“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取得实效。

2、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协调、督促、指导全局作风整治工作,研究制定整治措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作风整治工作的具体实施。对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明确了责任领导,层层抓落实。

3、学习教育到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了解作风整治活动的部署要求,增强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公务员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等,增强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学习《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等文件,增强服务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二、周密部署、落实目标,优化发展环境

为加快我区城市化建设,树立窗口服务形象,我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等形式,公开“五治、十不准”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为群众服务。

2、优化发展环境。3月15日,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明确了作风整治活动意义。3月20日,通报了区七名违纪违规人员情况,进行了警示教育。制定了优化发展环境的措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房产发展形象。

第三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推进会精神,根据区作风整治办《关于对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开展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对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整改。

一、明确工作目标

结合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认真开展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引导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工作求真务实,为区城市建设发展、进位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二、明确自查整改对象

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三、突出重点内容

严格对照《关于对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开展自查整改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查找整改:

一查是否存在对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做表面文章,工作执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调查研究不深入,作决策想当然、拍脑袋,靠开会、发文件来指挥工作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不敢担当,遇到困难绕着走,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缺乏创先争优、攻坚克难的魄力,怕得罪人,怕给自己惹风险的问题;是否存在对班子领导不力,甚至不抓不管,导致严重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治理、屡屡出现腐败现象的问题。

二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只报喜不报忧,在发展指标上和旅游统计数字上搞假数字、出假政绩,固定资产投资造假;是否存在不先解决老百姓的民生事项,而在超过现有财力的情况下去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的问题;是否存在重显绩、轻潜绩,重近期效果、轻长远利益,重局部利益、轻全局利益的问题。

三查是否存在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疾苦,不倾听群众诉求,不解决群众亟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甚至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置若罔闻的问题;是否存在因失职、渎职、不积极化解群众矛盾,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是否存在官僚主义习气重,对待群众语气生硬、漫不经心,甚至冷眼相对、态度蛮横、百般刁难的问题。

四查是否存在不坚持民主集中制,对组织决定的事项不执行,甚至阳奉阴违的问题;是否存在重大问题个人说了算,听不进去其他人的意见,独断专行,搞“一言堂”,家长作风严重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行使权力,弄公权以谋私,热衷追逐个人利益或小集团利益的问题。

五查近年来本单位出台的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和重大决策,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组织的各种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等,是否存在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互间存在矛盾,互为冲突;重复设置;以盈利、创收为目的等问题。

四、方式方法

坚持主要领导带头,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采取“自己找、相互提、大家评”等方法,采取开展专题会、谈心交心活动、组织民主测评、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机关干部、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领导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对照以上重点内容,突出查找思想、制度上的缺失

我局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对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开展自查整改的通知》精神,召开了自查整改专题会,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通过专题会、个别谈心交心活动以及征求意见,对照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梳理问题,我局领导班子存在不同程度的“下基层调研不够深入”,个别领导落实工作不扎实,对来访服务对象态度不够热情。自开展作风整治活动以来,经过努力,杜绝了这一现象的发生,突出查找思想上、制度上的缺失,强化宗旨意识,实事求是,建章立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六、明确工作要求,注重实效

(一)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自查整改工作,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对自查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专项部署,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真抓实干,以领导班子作风的转变带动全局干部作风的转变。

(二)强化督查,注重实效。局领导及班子成员能正确对待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不避重就轻,谈问题实事求是,力求加强学习,建章立制,增强宗旨意识,发扬民主。

(三)认真总结,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特别是不断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权力阳光运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等制度,实现源头治理。

七、梳理问题,明确整改举措

针对我局领导及班子成员工作作风、为政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专题会议研究,明确了整改举措。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修养和自身素质,增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进一步更新观念,树立四个意识,开拓房管工作新局面。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中心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

三是加强廉洁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能力。我局重新修定和完善了《区房管局各项工作制度》、《区房管局关于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等各项制度。建立和完善局党支部廉政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局领导干部自觉反腐倡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以领导班子作风的转变带动全局干部职工作风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