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征收补偿自查报告

时间:2022-10-22 08:43:50

房屋征收补偿自查报告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市房地产管理局文件精神,为规范我县房屋征收补偿行为,化解房屋征收矛盾纠纷,促进我县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现就我县开展房屋征收补偿专项检查的自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实行征拆分离

为了改变多年来在房屋拆迁过程中房管部门(拆迁办)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窘境,2006年县政府成立了征地拆迁指挥部,明确了县房管局(拆迁办)负责对全县各房屋拆迁项目法定程序的把关、拆迁计划与拆迁方案的审定等相关工作,现在征地拆迁指挥部和各镇以及六个工业园区(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房屋拆迁与补偿的具体实施工作。理顺了拆管关系,真正实行了征拆分离。

二、理顺职能、设立房屋征收部门

2012年5月我局向县编委报告,县人民政府设立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同年7月县编委核定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领导职数一人,事业编人员六人。

工作职责:对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审核征收与补偿方案、奖励办法并报县人民政府批准;组织有关部门对征收范围的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对房屋征收征求意见、听证、论证、公示;对房屋征收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依法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并公告;与被征收人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三、我县房屋拆迁工作现状

我县经过二十多年的旧城改造,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规划面积不断翻番,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拆迁早已完成,现在的房屋拆迁工作都集中在县城规划区以外及各镇、各工业园区的农村集体土地上。因此,房屋拆迁工作主要由县国土部门负责,各镇、各工业园区具体实施本辖区的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四、加强学习贯彻《条例》宣传工作

为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依法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2013年2月我局在县政府常务会上对该《条例》进行了解读,并解答了与会领导提出的相关问题。2013年5月、2012年6月和今年3.15期间我局均在县城大世界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散发宣传资料给临街商店及过往行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