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作风整治和履行承诺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4 09:11:05

房管局作风整治和履行承诺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开展“三大”主题教育暨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统一安排和周密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地做好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各阶段的工作,营造出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现将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开展和履行公开服务承诺情况汇报如下:

一、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为保证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我县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之后,我局及时开展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全面部署“三大”主题教育暨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各成员按照分工,各行其职,合理安排和开展各项日常工作。对于临时性的、突发性工作任务做到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庸、懒、散、假、浮、蛮”等现象。

(二)态度诚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我局进一步规范了办文、办事、办会工作程序,降低工作差错率,提高工作质量;在日常工作中,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对上门办事、电话咨询、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服务制。凡属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及时办结,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事项,耐心解释说明,尽力提供帮助,努力让群众满意。各部门对照工作职责及要求,积极开展了自查;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围绕岗位职责及工作规范要求,进行了深刻反思和剖析,撰写了剖析材料,提出了优化环境、服务发展的新措施。

二、履行公开服务承诺情况

将单位公开服务承诺书和“六个不准”、“六个一律”在办公场所张贴、上墙,接受群众监督;以“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创先争优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开展了党员保持纯洁性公开承诺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围绕党的宗旨、理想信念、履行职责、奉献社会、模范带头、廉洁自律、树立形象等要求进行公开承诺,接受党组织的考核和社会、群众的监督。

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履行行政职能,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推行首问负责制,提高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坚持文明办公,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坚决杜绝工作中的推诿扯皮、自由散漫、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树立良好的形象,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