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办创业服务报告

时间:2022-03-01 08:41:03

房管办创业服务报告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2月24日县“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使我局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入到创业服务年活动,把各项创业服务要求落到实处。我局认真研究部署,召开了班子会、局机关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成立了“县房管局‘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工作主要是:

一、明确干部职工工作职责:根据12年工作总体情况及13年工作目标要求,我局及时调整了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分工,进一步明确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件件事情有人抓。

二、加强基本制度建设,用制度定岗、定责,用制度管人管事。我局在09年制度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二十多项制度,通过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从而加快职能转变,提高工作效能,改善发展环境,促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三、紧扣工作要点

(一)围绕我县三年决战工业100亿的要求。重点主攻招商引资和园区服务。我局成立了招商小分队到深圳等地招商,已成功引进台湾客商来我县创办电子有限公司。在园区服务上,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做到一站式审批,一卡通收费,一条龙服务。在窗口建设上,我局选派素质高、业务精的人员进窗口,并将工作流程、办事时限、收费标准等进行公布,制成卡册供办事人员查看,我县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局窗口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服务窗口。

(二)围绕城市建设,重点抓好及西区的拆迁改造及安置工程、廉租住房建设及分配、鄱阳湖大道的拆迁改造等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上做到公正、公平、公开透明,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

(三)围绕房地产开发,抓好行政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整治建筑领域的突出问题。

(四)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整治机关效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抓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考勤制度;二是规范部门工作行为,严禁不作为和乱作为;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倡导廉洁自律、惩治腐败;四是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与教育,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强化监督,量化考核

为加强监督与管理,我局制订了“机关效能绩效考评奖惩制度”和“创业服务绩效考核办法”,对每位干部职工的考核都与其所在单位挂钩,同时把单位考核和局效能办考核、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结合起,把考核的结果同干部的使用结合起来,同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直接挂钩,使考核结算真正能够促“勤”、激“能”、倡“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