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办工业发展报告

时间:2022-03-01 08:28:49

房管办工业发展报告

2012年2月25日,我县先后召开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决战工业100亿动员大会”,这两次重要会议的隆重召开,为奋力开创提速发展新局面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充分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打赢决战工业100亿这场硬仗的态度和决心,这是两次鼓劲的大会、誓师的大会,将对推动我县工业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我局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将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认识

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决战工业100亿动员大会之后,我局于3月1日下午和3月2日上午分别召开局班子成员会、机关全体干职和下属单位正副职会议,全面传达了会议精神,将《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三年决战工业100亿的实施意见》、杨书记和周县长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决战工业100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报告形成综合学习材料,印发至机关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要求全系统干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将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心里,体现在行动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决战工业100亿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决策是英明的、方向是明确的,这让我们看到了发展的新希望。大家一致表示,坚决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精诚团结,形成合力,真抓实干争先进位。

二、着眼决战奋斗目标,部署安排全年工作

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关于三年决战工业100亿的实施意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杨书记、周县长讲话的精神上来。按照杨书记、周县长提出的“做好本职工作”、“向着工业看,围着工业转”的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眼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奋斗目标,明确并部署了今年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1、重点主攻工业招商,搞好园区服务。一是扎扎实实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工业进园任务,重点抓好多宝老爷庙风力发电项目的实施;二是严格按照“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卡通收费”的要求,搞好工业园区进园企业的特服工作。

2、抓好东湖南山、西湖开发以及芙蓉山拆迁征地住房保障项目。

3、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结合“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开展,订立更为完善的制度,增添更加有效的措施,改进行风政风,提高效能,努力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从而快速推进县域经济的发展。

4、抓好房地产开发等行业管理工作,搞好建筑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狠抓本行业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矛盾和问题的化解、落实,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5、重点抓好清房监管工作。一是继续强化责任片区内违规建房的执法监管工作,坚持巡查,严格执法,彻底遏制责任片区违规建设行为;二是继续认真做好违规建房对象处罚款及税费的清缴工作。

6、狠抓全局系统的经济建设,努力完成本职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房地产工作路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