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信息建设报告

时间:2022-02-23 10:43:00

房管局信息建设报告

一、成立领导小组

二、配置标准及要求

按照省厅《接口标准》同省厅的系统实现数据对接,并能让系统能自动上报数据。同时要求全县范围内的所有楼盘全部通过网络签订合同,并通过系统实现网络即时备案,能够即时通过楼盘颜色反映出楼盘的销售情况。

三、工作进展情况

1、正与几家网络软件公司接触联系,比较后从中挑选一家;

2、网站域名已申请,资金正在积极筹备;

3、正在与电脑经销商恰谈硬件设施到位的工作,全部设备在7月20日前到位;

4、已准备好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机房,配好空调,有良好的接地防静电设施;

5、系统工作人员已到位。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拟出一份软、硬件采购详单报告提交给政府采购办申请购买。

2、落实固定IP地址。

3、按照《计算机机房建设规范》的标准对机房的进行装修。

4、开通10M光纤,并建立内、外网双向网络。

五、系统建设工作时间节点

1、8月底前完成新建商品房网上即时备案子系统安装工作

2、8月20日前完成人员培训;

3、9月20日前实现互联互通

4、11月底前补充完善在售新建商品房楼盘表数据,并完成数据向省厅房地产市场监测信息系统上传的接口软件开发调试工作。

5、12月底前实现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和即时备案,并按有关要求将数据上传至省房地产市场信息监测系统。

六、工作中的困难

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投入大,而且会持续投入,现在只有投入没有产出,不利于信息化工作的长远发展,因此省厅能否与物价局协商统一标准下达一个合理的收费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