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办创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23 10:37:54

房管办创业情况汇报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制度

强化领导,完善责任体系。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中心工作重点抓、业务工作全面抓的责任结构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完善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我局进一步完善了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失职问责等近40项制度,在制订制度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制度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广泛采纳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在班子会议讨论通过,付诸实施。例如,在“考勤制度”的制订和实施过程中,进行三次修改完善;在“工作目标”的制订上,本着“因事设岗、以岗定责、优先服务为本”的原则,体现恰如其分的用权,合理合法的服务;在“吃、拿、卡、要”四项禁令中,针对行业特点,增加一个禁令:钩鱼。

二、细化工作措施树立良好形象

我局在推进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中,能不断查找不足,细化措施,强化督查,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树立房管系统良好形象。

一是多方面、多层次,接受社会监督。

我们充分利用“政风行风座谈”、“德安房地产网”、“政府网民生通道”以及投诉电话等途径,广泛听取民情民意,延伸检查监督的触角。

半年来,邀请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和中介企业、银行和工业园区企业等服务对象代表召开征询意见座谈会2场次,在座谈会上,向我局政风行风监督员发了聘书,发放“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调查测评”200余份,并设立创业服务投诉电话,通过反馈,听取对房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规范行为准则。

二是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环境。

其一,我们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实行工作流程、审批事项、办理时限,收费标准、依据等“全公开”、“一条龙”服务;

其二,在德安房地产网上开设职能、服务程序指南、答疑解惑、回复市民投诉;

其三,结合工作特点,分批对局机关、房管所、房产测绘公司、评估公司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在全局系统内开展了争创示范窗口活动;并积极参与县行政服务中心季度“文明窗口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我局窗口被评为“文明窗口”称号,窗口工作人员代小华、邱小丽分别受到了一季度、二季度个人表彰。

其四,组织各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及机关股室召开了“促进创业服务”讨论活动;查找单位是否存“八个方面的问题”,自查自纠有碍创业服务活动的行为;

其五,我们建立了岗位行为督查管理机制,定时或不定时地对窗口、各职能科室展开督查,通报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对违规违纪、影响房管工作形象的行为,一律采取严肃处理,并与年终个人考核挂钩,纳入评优评先一票否决。从而有效规范了工作行为,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

三、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上半年以来,我局本着高效为民、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意识,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落实“三个缩减30%”,简化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限。

开设绿色通道,推行便民措施,对一些行动不便或不便亲自前往办理的特殊顾客,实行上门服务制度,上半年,共上门服务10余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与此同时,我们还实行了重大业务全程跟踪制度,对重点项目或需要特事特办的,实行分管领导亲自跟踪,大厅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限时快速办理。

半年来,我局创业服务工作作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与兄弟单位相比,还存在一定的不足。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比照要求,寻找差距,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创新思维,强化措施,提升自身形象,提高服务质量,为实现工业强县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