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三比一争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7 09:59:10

发改局三比一争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比一争”系列活动的要求,2015年四月份我局制定了“三比一争”目标承诺书。自开展“三比一争”活动以来,充分激发了大家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了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较好的完成了承诺目标,为我县发展改革作出积极贡献。2015年度“三比一争”目标承诺完成情况及取得成效如下:

一、年度主要目标任务

(一)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结合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加强对我县经济形势的分析,安排部署了“十三五”规划工作,制定了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根据县委建议,高便准编制了《县“十三五”规划纲要》。

(二)建立了高新技术项目库。组织申报2015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作;组织筛选符合条件的省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认真总结我县2014年节能削煤工作,将考核材料装订成册并撰写自查报告按时上报市发改委,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考核任务;上报2015年实施节能削煤项目及循环经济项目。

(三)抓结构调整,促进节能降耗。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认真总结我县2014年节能削煤工作,将考核材料装订成册并撰写自查报告按时上报市发改委,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考核任务;上报2015年实施节能削煤项目及循环经济项目;通过积极争跑我县御捷车业、中航上大集团和亿利橡塑集团的五个项目被确认为省节能、环保产业项目;扎实推进型煤配送中心建设,县鑫胜冶金材料有限公司承建的型煤厂已全部建设完毕,正在进行生产设备调试。并提出高耗能企业节能措施,进行了节能宣传,督促企业上报节能数据。

(四)积极推进央企工作进展。完成并上报了省2012年-2013年“央企进冀”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编写了项目主管部门绩效评价自评报告上报市央企办。关注项目进度,遵循周报制度将我县央企项目基本情况、当前进度,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

二、重点难点服务基层项目

组织开展项目审批提速提效活动。实施一站式全程服务和全程告知制度,完善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制度,协调推进重大项目联合审批,提高重大项目审批效率。这些项目全部在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结,办结率100%。

三、服务质量办事效率

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工作,高效做好服务工作。重新梳理制定发改局行政权力职权目录及事项流程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材料齐全的项目,由国家规定的两个工作日提前为即办制,企业随到随办;对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及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材料准备工作与立项受理工作并行,有效提高立项环节工作办理进度。创新做好服务工作,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开拓创新,为企业和基层排忧解难。为连庄镇政府建设农业观光园及光伏发电项目出具意见书,为中航上大金属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再生战略金属及合金工程项目调整和延期出具告知函,为迈普润光学物流运营有限公司分期建设出具告知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