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9 08:47:50

发改局正风肃纪工作报告

2016年1月以来,区发改局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正风肃纪工作,迅速行动、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坚持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在整改上力求实效,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促进发改工作更加合理,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

区委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迅速专题研究部署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务必“醒”字当头、“干”字为重、“严”字入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抓、实抓、苦干、实干,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并结合实际,从干部作风着手,着力解决全局党员干部中不敢担当、不敢负责,为官不为、廉而不勤,脱离群众、漠视群众,软弱涣散、基础不牢,违规违法、顶风违纪等突出问题,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认真自查自纠,开展公开承诺

我局以泸龙发改发﹝2014﹞188号文认真开展了价格、收费、项目管理和招投标领域“靠山吃山”等不正之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全局22名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并签订了《区发改局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人员不“靠山吃山”等以权谋私行为承诺书》,同时还签订了《拒收红包礼金承诺书》、《领导干部不“打干亲”承诺书》、《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不组织、不参与或变相活动承诺书》;5名领导干部自查了近3年参与涉及公共利益事项是否存在侵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并签订了《领导干部发展和维护公共利益承诺书》。

三、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规范管理

(一)规范“三公”经费开支。2013年我局“三公”经费支出38.23万元,其中接待费25.77万元,2014年我局“三公”经费支出13.6万元,其中接待费7.6万元,我局“三公”经费呈逐年减少趋势。2014年按照公务卡改革工作的要求,办理公务卡22张,并认真执行了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同时,自2013年以来,我局没有借学习、参观、考察之名公款旅游。

(二)严格公务接待。我局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要求公务接待应当坚持有利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高效透明的原则,接待报销必须“三单”齐全,“三单”不齐全或者内容不一致的,不得报销。并要求公务接待结算尽量使用公务卡。我局在公务接地方面均是按规定执行。

(三)津补贴发放。我局对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2014年区住建局划转麻沙桥项目拆迁工作经费50000元,用于协调麻沙桥旧城改造项目拆迁费用6450元,结余21350元,违规发放津补贴、奖励22200元。截止2015年6月4日16时,我局已将50000元全部清退。我局未出现其他违规发放津补贴、奖励的情况。

(四)公车管理情况。公车使用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公车管理规定,单位车辆按规定停放在固定场所,法定节日期间车钥匙由办公室统一管理。全体工作人员包括局领导干部均没有公车私用。

(五)财经纪律方面。针对违反财经纪律方面的问题,我局没有过违反收支两条线、巧设收费名目、私建“小金库”,违规使用、挤占、骗取、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同时,我局干部职工均未出现收受红包礼金情况。

(六)工作纪律方面。严格工作纪律,规范工作制度,所有干部职工都要均安规定上下班,上班期间认真落实岗位职责,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出现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事。

四、取得的成效

(一)提高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通过正风肃纪,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正风肃纪的好快不仅关系到一个单位的形象,而且还直接关系到单位的生存与发展,从而促进干部职工在方便群众、热情服务、办事公开、提高效率、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等方面狠下过个嫩手,切实转变干部职工作风,让党放心、群众满意。

(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我局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坚持政务公开,规范工作程序,自觉维护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权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了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重大问题上坚持原则,关键时候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