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宣传思想自评报告

时间:2022-11-24 08:31:49

发改委宣传思想自评报告

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现将2014年我委宣传思想工作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理教创学

(一)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干部执政能力

为全面提高干部能力,我委对全体干部定期组织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活动。一是按照规定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党组中心组先后集中学习了区委经济工作精神、区政府工作报告、党章、商务执法综合知识以及党的十八大精神等理论专题,集中学习时间达6次18天,参学率为100%。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理论调研活动。我发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鼓励全委干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为发改工作的开展出新思路、谋新篇章,为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此外,我委还定期每月组织1次全员政治理论学习。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激发全员创造性和积极性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学习中班子成员结合本委情况和自己的体会轮流讲课,近80小时,党员干部反复座谈讨论,按照党章和十八大的文件精神,特别是区委区政府近年来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人人找差距、谈打算、自省自悟,写下了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打造了一个具有特色的学习型党组织。

2、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学习周”活动,有效的激发了全员的创造性和学习的热情。期间,我们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对每一次活动开展作了详细的记录和总结,为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二、宣传文艺

一是组织号召发改系统三个单位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区里重大文化活动和节庆活动。

二是参与开展“四进社区”活动。为了促进农村文化建设,改善农村社会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三是结合我委工作实际举办了一场经济形势报告会。报告会的开展为我委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四是开展了“讲道德,做好人”道德活动。通过在全系统大力宣传,共推介江小珍同志,营造了良好的道德氛围。

五是坚持以公开、公平、公正为评定原则,开展了政工职称评定工作,顺利完成申报。

三、新闻舆论

现已完成全年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记者接待从无差错。

四、文明创建

(一)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教育观

(二)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作为“巩卫创文”的关键之年,我委承担了菜市场窗口单位的主创任务,委党组一班人克服人手不够、经费不足的困难,科学调度,全委干部职工甘齐心协力,勇于攻坚,不仅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创建任务,而且维畅农贸市场路段成为我区文明创建的新亮点。

此外,我委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大力开展创评活动,掀起了发改系统创评新高潮,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五、综合管理一是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对于召开的各大会议,委办公室都认真将会议通知传达给发改系统三个单位,今年来,我委无一次会议缺席记录。二是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及时上报年初计划、半年小结、年终总结,上报舆情信息。三是能及时完成宣传部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以上为我委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考评自查情况,我们将在今后的宣传思想工作中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