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政风行风建设报告

时间:2022-11-08 09:23:22

发改委政风行风建设报告

为了扎实推进政风行风建设,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近期,我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征询意见活动:1、7月2日和7月3日,我委分别召开了县直各单位和企业代表座谈会。会上,我委介绍了工作职能、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通报了我委政风行风建设开展情况和效能建设各项制度的制订及落实情况,各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地对我委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2、开展了千份问卷征询意见活动。我委向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部分村委会、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各企业单位发出了千份征询意见函,听取他们对我委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我委聘请了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从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政府、我委挂点村、企业代表中,聘请五位为我委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并每月至少邀请一次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4、开展现场征询意见活动。7月17日,我委所有领导和股长在吴崇据主任的带领下,在县街心花园等群众重要的聚集地,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现场征询意见活动,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5、召开了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议。7月13日,我委班子成员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会上,大家开诚布,畅所欲言,就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和委机关效能建设查找问题和不足。

通过以上五种形式,发改委收集了大量书面和口头意见和建议,我委在班子会上进行整理和归类,并逐条加以落实。

一、收集的建议归类后共9条,分别是:

1、进一步加强对企业争取国家扶持政策给予支持和指导。

2、加强对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政策培训。

3、帮助企业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4、希望创办发改工作简报或其它刊物,及时报道国家投资政策和经济宏观运行情况。

5、建立重大项目联系制,加强对企业调研力度,做好重大项目的跟踪和推进工作。

6、抓住“西部政策延伸县”及“环鄱阳湖经济圈”政策,向上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尤其加大争取社会事业项目、市政项目和节能项目的投入。

7、农村公路项目申报和审批时,应结合实际情况,便于配套资金的到位和项目更好地实施,一并解决通往重要自然村公路,经村委会村部后,适当延长里程。

8、农村公路项目申报和审批时,应兼顾解决重要自然村。

9、我县是人口大县,财政穷县。目前小学正在五年制改六年制,校舍急需扩建,应加大力度向上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

这对些建议,我们分别责任落实到各位班子成员和股室,能办理和解决的,在规定时限内加以解决,对一时难于解决的,由委领导和相关责任股室下到相关单位,向建议人进行解释和交流,我委书面登记在案待条件成熟后,加以解决。

二、收集的意见情况。

在所有收集的征询意见表中和口头征询意见活动中,没有向我委提出一条意见,我县行风办和上级发改委也未转入一条针对我委的意见,因而未有整改意见。